中国《财经》杂志发生重大人事变动

评论总数: [ 42 条 ]

文章摘要:总经理吴传晖及经营团队中大部分成员已辞职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yongxiaozhou2005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2009-11-14 21:58
    来自新加坡 (203.125.*.*)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所谓政治问题,华尔街日报就比较实际些。同样的题材,还是华尔街写得好一些

    华尔街日报网有中文版的吗?我比较喜欢财经这种客观、公正、不带意识形态及有色眼镜的财经网站,同时学习下英语!
  • 匿名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2009-11-14 21:55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人们会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再度加强媒体管控的征兆。 意淫吧?ft
  • lll816 来自北京市
    2009-11-13 12:07
    来自新加坡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我们在中国的广大人民看不到华尔街日报。你要是不喜欢就别看了,用不着老后悔。
  • lll816 来自北京市
    2009-11-13 12:04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又不可以“随意”报道新闻。这让我想起类似“人民民主专政”这样的词。到底是民主还是专政呢?我看倒不是FT喜欢用政治原因解释中国的事,实在是中国的政治无孔不入,你想不用它解释都难。
  • jinanlisg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2009-11-11 20:36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 匿名 ] 的原贴:

    有更开放吗?

    来自上海市杨浦区 [ 匿名 ] 的原贴:

    这个北京市的朋友是五毛吧?不然就是太信任祖国了。

    北京的朋友对新闻出版的事情还没有搞明白,什么是新闻???搞清楚再说,如果新闻有些可以报道,有些不可以报道,那还叫新闻自由???
  • luoluo2436 来自北京市
    2009-11-10 11:35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 匿名 ] 的原贴:

    坦率的说,FT的记者中席佳琳的水平是最糟糕的,每次看她的报道我都觉得浮光掠影外加无知评论,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居然她的报道越来越多,看看这篇文章,你能看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吗?没有深度分析,没有内幕消息,两三行的内容注水成这么一大篇,折磨读者呀。

    哥,这就只是新闻,不是深度报道。新闻就只是陈述事实,能看到记者的立场就行了。
  • 匿名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2009-10-19 23:45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
    同感,接触FT中文网很久很久,近来发现文章越发的垃圾缺乏公立了,粗制滥造极具倾向性,已经不能公正中立的报道事件,怀疑加愤怒!决定离开,寻找那些更加负责任媒体,bye!!!

    来自上海市闵行区 [ qianfeng75 ] 的原贴:

    太棒了!

    FT就喜欢什么事情都往中国的政治上扯,完全失去媒体公正!!
  • touchin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2009-10-17 11:15
    来自四川省乐山市 [ 匿名 ] 的原贴:

    偷懒记者至高标准——向席佳琳那样写稿!

    因为
    不用求证
    也不负文责

    渴望知道真相。
    我平时只看FT中文网和财经网,到底《财经》还值不值得一读?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6 09:45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财经杂志本来就是政经性质,这次人事变动,表面上看是劳资与编管矛盾,深层上分析,当然是现行体制下的必然结果。
    这个记者抓住了事件的深层原因。

    北京的出租车司机能比她抓住更深层的原因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5 07:07
    财经杂志本来就是政经性质,这次人事变动,表面上看是劳资与编管矛盾,深层上分析,当然是现行体制下的必然结果。
    这个记者抓住了事件的深层原因。
  • qianfeng75 来自上海市闵行区
    2009-10-14 09:59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
    同感,接触FT中文网很久很久,近来发现文章越发的垃圾缺乏公立了,粗制滥造极具倾向性,已经不能公正中立的报道事件,怀疑加愤怒!决定离开,寻找那些更加负责任媒体,bye!!!

    太棒了!
  • 匿名 来自四川省乐山市
    2009-10-14 01:05
    偷懒记者至高标准——向席佳琳那样写稿!

    因为
    不用求证
    也不负文责
  • wanglanft 来自上海市长宁区
    2009-10-13 20:54
    来自上海市 [ 匿名 ] 的原贴:

    《财经》的成功有其特殊的背景,一旦离开这强有力的能够提供保护的背景,就很难在现有的媒体环境下取得类似的成功。在中国做一个负责人的媒体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是啊,什么时候都要搞清楚,喇叭是掌握在谁手里,不是你想吹什么调就吹什么调的。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20:24
    如果财经杂志在百花独秀,争相阅读的形势下换血,那就是说反右运动开始了。FT网也快挨整了。
  • 匿名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2009-10-13 19:03
    这种强烈的政治味道让人恶心,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媒体,在发布文章前,可否先端正自己作为一个职业媒体人的心态?
  • 匿名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2009-10-13 18:07
    来自暨南大学 (222.200.*.*) [ mnbv3000 ] 的原贴:

    太可惜了,财经上的文章很值得读

    来自美国 [ airice ] 的原贴:

    旧的走了,自会有新鲜血液注入,拭目以待!

    胡舒立是个不得了的女性,《财经》是本了不起的杂志
  • 匿名 来自上海市杨浦区
    2009-10-13 17:30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 匿名 ] 的原贴:

    有更开放吗?

    这个北京市的朋友是五毛吧?不然就是太信任祖国了。
  • 匿名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2009-10-13 16:25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有更开放吗?
  • airice 来自美国
    2009-10-13 14:02
    来自暨南大学 (222.200.*.*) [ mnbv3000 ] 的原贴:

    太可惜了,财经上的文章很值得读

    旧的走了,自会有新鲜血液注入,拭目以待!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3:56
    静观其变,如果真不行了,考虑退订杂志。
  • 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09-10-13 13:29
    原来,看席佳琳报道新疆事件的文章,我痛恨她唯恐中国不乱、极尽其造谣生非之能事,故斥之为香蕉你个巴拉。
    现在,我越来越觉得小席是需要好好爱护的,看着这些软不拉吉,废话连篇,颠三倒四的流水账,恰恰反应了FTtimes为了自己的价值取向,反而不考虑记者新闻素养的问题了。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3:15
    来自新加坡 (203.125.*.*)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ft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所谓政治问题,华尔街日报就比较实际些。同样的题材,还是华尔街写得好一些
  • 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09-10-13 13:11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123.118.*.*) [ 匿名 ] 的原贴:

    坦率的说,FT的记者中席佳琳的水平是最糟糕的,每次看她的报道我都觉得浮光掠影外加无知评论,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居然她的报道越来越多,看看这篇文章,你能看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吗?没有深度分析,没有内幕消息,两三行的内容注水成这么一大篇,折磨读者呀。

    席佳琳就靠码字吃饭,一个女人没有别的本事,赚点钱生活也不容易,这种文章虽然没什么思想字数却不少,能赚不少钱给自己买粉擦,大家原谅她吧,毕竟她也不小了,需要化妆才能见人。
  • mnbv3000 来自暨南大学
    2009-10-13 13:07
    太可惜了,财经上的文章很值得读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3:01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
    同感,接触FT中文网很久很久,近来发现文章越发的垃圾缺乏公立了,粗制滥造极具倾向性,已经不能公正中立的报道事件,怀疑加愤怒!决定离开,寻找那些更加负责任媒体,bye!!!
  • 匿名 来自广东省佛山市
    2009-10-13 12:52
    没错,风向标改了。这只是更黑的黑降临的先兆。。。。。。
  • yangqinglin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2:33
    事实恰恰与这位记者的报道相反,胡舒立是去办一本由新华社主办、初步定名为《财经中国》的杂志,而不是所谓因主管部门因报道所受政治压力而去职,这本杂志很可能将来会与境外的财经媒体赤膊搏斗!
  • 匿名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2009-10-13 12:23
    FT有没有过滤作者的功能,席佳琳应该放到屏蔽字里了,水平太次
  • 匿名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2009-10-13 11:31
    坦率的说,FT的记者中席佳琳的水平是最糟糕的,每次看她的报道我都觉得浮光掠影外加无知评论,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居然她的报道越来越多,看看这篇文章,你能看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吗?没有深度分析,没有内幕消息,两三行的内容注水成这么一大篇,折磨读者呀。
  • 匿名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2009-10-13 11:18
    唉,可惜,都看了快5年的财经了。
  • ethicone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1:03
    WSJ写的比较好,政治方面的原因不需要写的这么带有针对性。
  • 匿名 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2009-10-13 11:01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辈新人换旧人!!!
  • 匿名 来自新加坡
    2009-10-13 10:14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10:01
    FT加油,你可以成为中国第一的专栏类网站。
  • 匿名 来自上海市
    2009-10-13 10:00
    《财经》的成功有其特殊的背景,一旦离开这强有力的能够提供保护的背景,就很难在现有的媒体环境下取得类似的成功。在中国做一个负责人的媒体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09:49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 TLLYJ 来自北京市
    2009-10-13 09:37
    PARTY啊PARTY!
  • 匿名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2009-10-13 09:30
    如果是这样,财经将被从收藏夹中删除。
  • 匿名 来自中国
    2009-10-13 09:30
    《财经》是有自己特色的媒体,办的有声有色。不容易。
  • 匿名 来自上海市
    2009-10-13 09:23
    可惜了。。。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09-10-13 10:00:20
    匿名 来自上海市
    《财经》的成功有其特殊的背景,一旦离开这强有力的能够提供保护的背景,就很难在现有的媒体环境下取得类似的成功。在中国做一个负责人的媒体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回复 支持(32) 反对(0)
    2009-10-13 11:31:37
    匿名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坦率的说,FT的记者中席佳琳的水平是最糟糕的,每次看她的报道我都觉得浮光掠影外加无知评论,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居然她的报道越来越多,看看这篇文章,你能看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吗?没有深度分析,没有内幕消息,两三行的内容注水成这么一大篇,折磨读者呀。
    回复 支持(29) 反对(4)
    2009-10-13 17:30:10
    匿名 来自上海市杨浦区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 匿名 ] 的原贴:

    有更开放吗?

    这个北京市的朋友是五毛吧?不然就是太信任祖国了。
    回复 支持(27) 反对(4)
    2009-10-13 09:49:08
    匿名 来自北京市
    FT总是喜欢用政治原因来解释中国发生的一切事件,财经要倒2000-2001年就到了。现在的中国可比那时要更加开发。诚如文中所说“截止昨日尚不清楚《财经》人事动荡的起因,不知是针对《财经》主办方意图控制其调查报道的政治压力,还是管理层与编辑团队之间的商业纠纷所致。’不知道就不要乱猜,刊物有报道新闻的自由,但不是说你可以随意报道新闻。
    回复 支持(31) 反对(9)
    2009-10-13 18:07:39
    匿名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来自暨南大学 (222.200.*.*) [ mnbv3000 ] 的原贴:

    太可惜了,财经上的文章很值得读

    来自美国 [ airice ] 的原贴:

    旧的走了,自会有新鲜血液注入,拭目以待!

    胡舒立是个不得了的女性,《财经》是本了不起的杂志
    回复 支持(18) 反对(0)
    2009-10-13 13:07:00
    mnbv3000 来自暨南大学
    太可惜了,财经上的文章很值得读
    回复 支持(16) 反对(0)
    2009-10-13 10:14:20
    匿名 来自新加坡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回复 支持(19) 反对(6)
    2009-10-13 13:15:30
    匿名 来自北京市
    来自新加坡 (203.125.*.*) [ 匿名 ] 的原贴:

    你们去看看华尔街日报的同一报道,你们写的真是太滥了,竟是成陈词滥调。你们这个网站值得阅读的文章越来越少了。看一次后悔一次。

    ft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所谓政治问题,华尔街日报就比较实际些。同样的题材,还是华尔街写得好一些
    回复 支持(16) 反对(4)
    2009-10-13 13:56:19
    匿名 来自北京市
    静观其变,如果真不行了,考虑退订杂志。
    回复 支持(12) 反对(0)
    2009-10-13 10:01:37
    匿名 来自北京市
    FT加油,你可以成为中国第一的专栏类网站。
    回复 支持(11) 反对(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