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与女明星

评论总数: [ 176 条 ]

文章摘要:FT中文网专栏作家长平:重庆市原司法局局长文强一案引发的种种八卦新闻说明:中国执法部门仍然认为,从道德上打垮一个人,比从法律上认定他的犯罪事实更重要。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金刚菠萝蜜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昨天 11:56
    过度娱乐化了。
  • 天涯明月 来自广东省汕尾市
    2010-02-14 19:38
    来自四川省自贡市 [ myberlinhertha ] 的原贴:

    文强之所以这么久才倒下,是没人愿意打他,或板不捯他。

    文强之所以这么久才倒下,不是是没人愿意打他,或板不捯他。
    一般这种事件都是上层政治斗争的结果 一般到做到他这个地步都有很强的保护伞和人脉关系网..
  • 640523jemmy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09-12-15 09:05
    我只是有点不太清楚,区区一个局长,就能够跟明星有染
  • hhjygc225 来自江苏省扬州市
    2009-12-04 19:56
    不怕黑社会 就怕社会黑 超你妈 大鸡巴
  • 匿名 来自重庆市
    2009-11-28 12:42
    来自新加坡 [ Ernest1987 ] 的原贴:

    王立军?现在也哑了吧?哈哈。

    重庆人民都支持王立军,象他这样有正义感,而且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清官太少了,,,,
  • 匿名 来自河北省唐山市
    2009-11-27 18:00
    来自四川省眉山市 [ yangxi928 ] 的原贴:

    中国官员腐化堕落情况比比皆是。有空到中国大西南看一看,走一走。尤其是一般的中等城市。也许官员腐化量不如文强,但质是有过之而不及。
    一些权利相对集中的部门,如公安稽毒,刑事,治安扫黄等等。
    自古权集一身者,不歼即腐!
    中国5000年的历史,朝代换了一代又一代。
    无奈啊,现在却是又光明又黑暗。
    前途勘忧,在这方面何以连建国200多年的美国都不如。
    体制不变,国瘤不除。统治阶级尚且如此,权利机关尚且如此。。。
    古人曰:变则通,不变则亡。 堵流得找源,悬盼政府深思

    这样的典型在中国比比皆是.如果哪个官员起来了没有点"花边新闻"那他(她)就是不成功的官员!
  • wangkehui 来自北京市
    2009-11-26 18:05
    每个贪官后面,都会有段跟女人的故事,说白了,这是跟他们的生活必须出现的一段故事~~~
  • idazou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
    2009-11-25 13:09
    又听到“钓鱼”这个词。。。
  • ch47 来自加拿大
    2009-11-25 12:19
    中国的百姓啥时候变得这么纯朴?一个诞生了厚黑学的国家难道看不出政治斗争的成王败寇原则吗?
  • Ernest1987 来自新加坡
    2009-11-20 18:44
    王立军?现在也哑了吧?哈哈。
  • emxxt 来自四川省峨嵋山市
    2009-11-10 00:01
    用正宗的四川和重庆话,不应该叫“老婆”,应该是叫“婆娘”!
  • myberlinhertha 来自四川省自贡市
    2009-11-08 19:24
    文强之所以这么久才倒下,是没人愿意打他,或板不捯他。
  • yangxi928 来自四川省眉山市
    2009-11-05 20:45
    中国官员腐化堕落情况比比皆是。有空到中国大西南看一看,走一走。尤其是一般的中等城市。也许官员腐化量不如文强,但质是有过之而不及。
    一些权利相对集中的部门,如公安稽毒,刑事,治安扫黄等等。
    自古权集一身者,不歼即腐!
    中国5000年的历史,朝代换了一代又一代。
    无奈啊,现在却是又光明又黑暗。
    前途勘忧,在这方面何以连建国200多年的美国都不如。
    体制不变,国瘤不除。统治阶级尚且如此,权利机关尚且如此。。。
    古人曰:变则通,不变则亡。 堵流得找源,悬盼政府深思
  • nnq00009 来自广西柳州市
    2009-11-05 14:36
    贵网连续几天给我发来中大奖的邮件,还要求寄1880元作为手续费用。现在我想发邮件询问,又被封死。我只好用这个方式发表意见。请贵网主管出来管一管!!!
  • eagle_god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2009-11-05 11:09
    来自美国 [ 匿名 ] 的原贴:

    说老婆就是粗鄙化?? 作者装什么大尾巴鸟, 看不惯这种人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作者说得没错,比较文雅的称呼是妻子、太太。

    我家里上面两代都是教授。我记得在走上社会之前,听到老婆这个词,觉得是粗人用的。但在社会这个“有知识,没文化”的大酱缸里面泡了二十年后,对用词已经不敏感了。连貌似翩若惊鸿的OL都满口中英文脏话的,你还挑剔什么呢?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网络发明了很多词汇,大多具有直截了当、赤膊上阵、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豪气,但网络词汇的发明者真的很少考虑过汉语的美感。

    用粗鄙化来形容“老婆”这个称谓也太娇情了,那么说起来“我家那口子”这种更不能入耳了呗,平民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用这种称谓显得更加亲热、更实在。在成都还有“婆娘”、“老妮儿”的说法呢,听起来不文雅,但是却显示出了成都的文化特色。
  • powerpl 来自云南省
    2009-11-05 02:55
    哈~ 某些专栏写手的文章是一定要显示出些“尖锐的矛盾”的,要不然,一来它写的文章没什么点击率,不好交差,二来嘛,自然是为了显示自己看问题眼光的“独到”和“犀利”。它们是这样写了,可有的时候根本就不是这样认为的。
      反正人家文章POST上来,就回家该玩老婆玩老婆,该哄孩子哄孩子了,只有我们这些“上当的人”在这乐此不疲地敲着键盘。。。
  • powerpl 来自云南省
    2009-11-05 02:49
    来自美国 [ 匿名 ] 的原贴:

    说老婆就是粗鄙化?? 作者装什么大尾巴鸟, 看不惯这种人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作者说得没错,比较文雅的称呼是妻子、太太。

    我家里上面两代都是教授。我记得在走上社会之前,听到老婆这个词,觉得是粗人用的。但在社会这个“有知识,没文化”的大酱缸里面泡了二十年后,对用词已经不敏感了。连貌似翩若惊鸿的OL都满口中英文脏话的,你还挑剔什么呢?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网络发明了很多词汇,大多具有直截了当、赤膊上阵、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豪气,但网络词汇的发明者真的很少考虑过汉语的美感。

    知道像教授这类人是怎么死的吗? 酸死的
  • 匿名 来自重庆市
    2009-11-04 23:10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jeffrey301 ] 的原贴: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看看,打击个黑势力还被说成权利斗争,官场党争!这帮狗日的,就活该生活在黑社会的淫威之下!

    是呀!一个从外地空降来的市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和当地有啥权力斗争嘛??一个胡作非为的人渣,未必不应该打击吗??什么事都要说成是权力斗争,政治斗争..我看这些人才是居心叵测...要不就是是非不分,麻木不仁,如同行尸走肉....
  • bugouku 来自北京市
    2009-11-04 13:37
    司法局局长,就是黑社会老大?
  • shanghechen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2009-11-04 06:18
    政治斗争自古以来尔虞我诈。什么打黑,什么严打之类其实就是对本来就不健全的法律的践踏。没有什么合理合法的事。
  • xianly 来自广西贺州市
    2009-11-03 18:30
    也真实地反映了碳管的普遍规律!权钱色,除此以外,岂有它哉!!!
  • 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09-11-03 13:22
    来自美国 [ 匿名 ] 的原贴:

    说老婆就是粗鄙化?? 作者装什么大尾巴鸟, 看不惯这种人

    作者说得没错,比较文雅的称呼是妻子、太太。

    我家里上面两代都是教授。我记得在走上社会之前,听到老婆这个词,觉得是粗人用的。但在社会这个“有知识,没文化”的大酱缸里面泡了二十年后,对用词已经不敏感了。连貌似翩若惊鸿的OL都满口中英文脏话的,你还挑剔什么呢?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网络发明了很多词汇,大多具有直截了当、赤膊上阵、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豪气,但网络词汇的发明者真的很少考虑过汉语的美感。
  • 匿名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2009-11-02 12:11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 Oliverlou ] 的原贴:

    不管文强是不是真的强奸了少女、玩了女明星,作者只是擦侧办案人员抓住了社会民众的娱乐的心理,让舆论来迫使文强众叛亲离。

    先搞臭,再搞垮!
  • LIKANGGL8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2009-11-02 12:06
    谁不听话,就先在精神上搞垮他,谁敢对天朝头子有二心,更加要在道德上搞臭他。
  • hy1115 来自北京市
    2009-11-02 12:01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现代人都活的太压抑,在这个全民娱乐八卦时代,把注意力放在花边上也可以理解。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 Forest-WU ] 的原贴: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 [ au863 ] 的原贴:

    此文最为经典的一句话:

    生活作风问题,是一场永远不会终结的连续剧,这个国家的人民也越看越上瘾了。

    对于这个最经典的一句话,我想反问作者是哪国人?通篇不过是对所谓法制的意淫和梦遗,可笑是这里还有很多生吞梦遗的人
  • qlzq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2009-11-02 09:47
    你认识到这点了,很好,即黑社会是民主和法治的副产品,就象生孩子免不了要疼一样。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是不存在真正的黑社会的。以此来否定法治,我就无语了.....
  • greyriverzhou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2009-11-01 19:26
    打黑是一种正义的行为,你们还说成官场斗争;我看你就有黑社会的细胞。
    说是官场斗争也好,是一批好官要斗倒一批黑官,对于人民来说,就是好事!当年共产党斗倒国民党,你也可以说是一场官场斗争,但是,广大的穷苦人---中华民族的根基所在,确是翻身了。这是天意!!!!黑社会是社会的毒瘤,哪个官养他,就是与人民为敌,这样的官一定要斗下去。
  • Oliverlou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2009-11-01 16:33
    不管文强是不是真的强奸了少女、玩了女明星,作者只是擦侧办案人员抓住了社会民众的娱乐的心理,让舆论来迫使文强众叛亲离。
  • annie17 来自湖南省长沙市
    2009-11-01 13:28
    每个贪官后面总要扯出一段“睲闻”,无官不贪,无贪不腥。
  • lvdarose 来自广东省汕尾市
    2009-11-01 11:46
    这年头·什么人都有
  • zhsworld 来自北京市
    2009-11-01 10:16
    不是……“老婆”什么时候成粗鄙的词汇了……听着相当不爽!!!!!!!!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09-10-31 23:26
    生活作风问题,是一场永远不会终结的连续剧,这个国家的人民也越看越上瘾了。
  • xuatong 来自山东省潍坊市
    2009-10-31 09:38
    不仅仅是法治除恶这么简单
    政治 经济与社会的多重因素
    表面看到的只是一些手段而已
  • caymanlee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2009-10-30 17:25
    "鱼塘赃款"----这是个最典型的“具体生动地毁人”手法,中共搞笑得很
  • au863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
    2009-10-30 16:29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现代人都活的太压抑,在这个全民娱乐八卦时代,把注意力放在花边上也可以理解。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 Forest-WU ] 的原贴: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此文最为经典的一句话:

    生活作风问题,是一场永远不会终结的连续剧,这个国家的人民也越看越上瘾了。
  • Forest-WU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2009-10-30 14:09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jeffrey301 ] 的原贴: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看看,打击个黑势力还被说成权利斗争,官场党争!这帮狗日的,就活该生活在黑社会的淫威之下!

    文强在重庆当公安局副局长十多年,,他跟黑社会勾结,你觉得以前的重庆的前任书记们会不知道??
    只是没人敢动他罢了,,
    但是如果书记都不敢动一个副局长,这个问题就只能算是是官场斗争了.
  • Forest-WU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2009-10-30 14:02
    来自重庆市 [ 匿名 ] 的原贴: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到的现在,我并没经历什么黑社会的干扰,这段时间却经历的2次针刺事件的发生,我恳请政府不要在斗了,还是打击一下针刺事件的幕后推手。重庆人民会感谢他的。

    很正确!!!!!
    官场斗争最后受伤的还是老百姓啊!!!
  • Forest-WU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2009-10-30 14:00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现代人都活的太压抑,在这个全民娱乐八卦时代,把注意力放在花边上也可以理解。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 Forest-WU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2009-10-30 13:59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tonytian2002 ] 的原贴:

    政治斗争, 谈不上什么正不正义, 手段而已, 多点娱乐资料, 没什么不好. 现在来看, 凡是倒下的男人, 背后一定有香艳故事.

    这些消息 ,你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除非是文强自己站出来在非中国官方媒体上说自己真的上过某某女明星,,不然这种消息都应该被怀疑..
  • hm0514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2009-10-30 13:26
    作者写这个东西是不是别有用心啊。。。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09-10-23 09:14:08
    ledyy8888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上海的“钓鱼执法”是普遍现象!
    回复 支持(290) 反对(16)
    2009-10-23 12:25:52
    tonytian2002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政治斗争, 谈不上什么正不正义, 手段而已, 多点娱乐资料, 没什么不好. 现在来看, 凡是倒下的男人, 背后一定有香艳故事.
    回复 支持(229) 反对(23)
    2009-10-23 12:54:24
    匿名 来自美国
    说老婆就是粗鄙化?? 作者装什么大尾巴鸟, 看不惯这种人
    回复 支持(257) 反对(141)
    2009-10-23 09:55:24
    匿名 来自北京市
    现代人都活的太压抑,在这个全民娱乐八卦时代,把注意力放在花边上也可以理解。
    回复 支持(99) 反对(30)
    2009-10-26 09:58:38
    cjnaji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长平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谨守职业操守的媒体人之一,可惜的是,大多数国人不在乎这些。
    回复 支持(54) 反对(4)
    2009-11-05 20:45:43
    yangxi928 来自四川省眉山市
    中国官员腐化堕落情况比比皆是。有空到中国大西南看一看,走一走。尤其是一般的中等城市。也许官员腐化量不如文强,但质是有过之而不及。
    一些权利相对集中的部门,如公安稽毒,刑事,治安扫黄等等。
    自古权集一身者,不歼即腐!
    中国5000年的历史,朝代换了一代又一代。
    无奈啊,现在却是又光明又黑暗。
    前途勘忧,在这方面何以连建国200多年的美国都不如。
    体制不变,国瘤不除。统治阶级尚且如此,权利机关尚且如此。。。
    古人曰:变则通,不变则亡。 堵流得找源,悬盼政府深思
    回复 支持(41) 反对(1)
    2009-10-26 14:13:46
    michellesz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来自山东省烟台市 [ wooshine ] 的原贴:

    看到你写这样的文章,真是感到悲哀。我一贯对中国知识分子抱有好感,对于政客和普通老百姓对他们的奚落和嘲笑感到不平,但是,看到你这篇文章,只有一个感觉——迂腐,可恨!

    你在纠缠于一些细枝末节的时候,知不知道自己已经偏离了大道?在中国当前的情况下,不采取特别手段能将这帮恶人制服吗?人家在那里冒着危险举起大刀劈向豺狼,你这里却批评人家违反了动物保护法,你这不是助纣为虐么?

    作者的本意并没有说文强所作所为就是对的,只是客观地就一个犯罪嫌疑人的司法程序做出质疑。司法机构应该就犯罪嫌疑人所犯下的罪行进行客观的调查和审理,而不是宣传一些八卦新闻,那是娱记们该干的事情。至于还有人说美国CSI也如何如何的人是不是太敏感了?美国的“黑暗”自然有美国的记者去揭露,大家各说各的事不行吗?
    回复 支持(35) 反对(1)
    2009-10-26 10:40:38
    lang23019 来自上海市普陀区
    民主是中国唯一的出路,九月九日忆当年刘主席.
    回复 支持(33) 反对(1)
    2009-10-26 10:59:25
    broncho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葛洲坝
    为什么没有人关注程序的合法性了?难道将一个堕落分子从灵魂到肉体都批烂、批臭就是我们追寻的目标?我们如何保证不会在消除罪恶的同时,产生更多的罪恶?
    回复 支持(31) 反对(0)
    2009-10-30 14:09:44
    Forest-WU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jeffrey301 ] 的原贴: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看看,打击个黑势力还被说成权利斗争,官场党争!这帮狗日的,就活该生活在黑社会的淫威之下!

    文强在重庆当公安局副局长十多年,,他跟黑社会勾结,你觉得以前的重庆的前任书记们会不知道??
    只是没人敢动他罢了,,
    但是如果书记都不敢动一个副局长,这个问题就只能算是是官场斗争了.
    回复 支持(31) 反对(0)
    2009-11-02 12:06:00
    LIKANGGL8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谁不听话,就先在精神上搞垮他,谁敢对天朝头子有二心,更加要在道德上搞臭他。
    回复 支持(35) 反对(4)
    2009-10-26 11:53:32
    syskm 来自湖北省十堰市
    就目前而言中国还没有脱离以运动取代法律,文革的产物还时不时出现
    回复 支持(29) 反对(0)
    2009-10-26 14:44:13
    huirong 来自山东省威海市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 [ yuanzhuoyaser ] 的原贴:

    都没有好人,只不过 文强的倒台 并非 涉黑,而是 政治斗争,文强 就是两外一个 陈良宇而已。陈希同出来了,陈良宇进去了,陈良宇出来了,文强进去了,哦对了,文强还不投资格!所以,给逮起来了!

    是否有其他规避成为极权制度下“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的路径和方法呢?当局有这种勇气和信心来一场真正的变革吗?使全体中华儿女真正生活在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社会政治文明中。
    回复 支持(30) 反对(1)
    2009-10-30 11:31:25
    robertozxz 来自上海市金山区
    如果愚蠢到认为在中国还可以按法律程序来处理社会问题,尤其是黑社会问题,那对中国的国情实在太不了解了。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非法治国家,中国自然不会不出现在名单上。历来的运动或事件是从来不会考虑社会进步和百姓需要的,而总是政治工具而已。等什么时候中国各级当权者真正为老百姓的利益考虑事情,中国也就真正开始强大了。只是,这种愿望可能永远都不会实现。
    回复 支持(26) 反对(0)
    2009-10-26 13:24:57
    tzsn 来自上海市长宁区
    只能说国民素质要提高,抗忽悠能力要提高。
    民众最关心的贪腐细节藏在深闺,与内幕无关的私生活缺陷却连日占据头条。
    用娱乐化的道德评论代替正确程序。
    建国六十年了,我们的法制建设还停留在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上。
    真是反讽。
    回复 支持(26) 反对(1)
    2009-10-26 14:35:08
    xfy_11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文强的赃款都找到了吗。我们的财富哪去了?我相信贪官们的钱都拿出来,会发生新的金融海啸。
    回复 支持(25) 反对(0)
    2009-10-28 16:35:41
    匿名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民主、民权、民生距国人太遥远了!
    回复 支持(28) 反对(4)
    2009-10-27 08:19:32
    liufenggui1234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中国的贪官向来是政治斗争斗出来,而不出检察院检出来的。。。。垃圾。。。
    回复 支持(24) 反对(1)
    2009-11-02 12:11:05
    匿名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 Oliverlou ] 的原贴:

    不管文强是不是真的强奸了少女、玩了女明星,作者只是擦侧办案人员抓住了社会民众的娱乐的心理,让舆论来迫使文强众叛亲离。

    先搞臭,再搞垮!
    回复 支持(23) 反对(0)
    2009-10-27 12:39:26
    匿名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敌人的敌人未必就是朋友,当你的敌人被不择手段的对待时,别高兴过早了,很可能后面就轮到你了。
    回复 支持(23) 反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