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鸿祎对话

评论总数: [ 54 条 ]

文章摘要:FT中文网专栏作家程苓峰:最近我跟中国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聊了一个小时,请教他对360和互联网的看法。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sjtucui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
    2010-11-02 17:11
    来自美国 [ 匿名 ] 的原贴:

    不少干货,不过这种纵论没什么大意思,在一线拼的才值得佩服。

    观察家比实干的多~
  • liange 来自四川省雅安市
    2010-05-25 21:08
    如果百度拿下85%的市场,就很难撼动了。

    不知周总85%的数据是怎么得来的,想当年IE的份额还超过90%如今呢?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10-05-21 23:56
    来自上海市 [ jojo41520 ] 的原贴:

    FT中文网的小记怎么也这么无知,不知道周宏伟是以前将3721卖给雅虎,然后成立了360专门清除3721
    360安全卫士清除插件是很好,只是现他们做的免费杀毒在对付费杀毒行业的诋毁更是厉害
    这样的人也值得大肆宣扬,哈哈哈

    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祎读yi,不读wei,谁无知啊...汗死,丢上海人的脸

    确实是挺丢人的,大字不识,观点也很变态,呵呵。免费杀毒是给用户省钱,看来是肯定是金山。影响你上市套现了吧,所以在这大放厥词。
  • 匿名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2010-05-20 11:35
    腾讯不过也就是仰仗着用户多,对所有公司辛苦做出的东西,疯狂模仿与抄袭。
    不过模仿速度之快着实让我佩服~
  • windft2008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2010-05-20 07:46
    我觉得360作为免费使用的杀毒软件,可以帮助他们收集客户上网的信息,就像现在输入法的功能一样,也许这就是他们隐蔽的盈利方式吧!
  • niatguomin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
    2010-05-19 23:30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donnyding ] 的原贴:

    360是一个欺骗性很强的软件,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的电脑当时出现IE被一个网站劫持的情况,通过修改注册表、手工修复等方法都无效;
    于是用360进行IE修复,运气不错,360成功检测到IE被劫持的情况,也成功运行了修复;
    修复之后,我打开IE,仍然是被劫持的状况;与此同时,我再用360检查,得到的信息是已经完成修复,IE主页也已经被修改成我想要的页面……;关机,重启,打开IE,主页依然处于被劫持状态

    这就是360,只在经营模式上下功夫,而忽略了作为系统防护和维护软件应有的功能和效果……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 maolingzhi ] 的原贴:

    如果你对产品有疑问,为什么不抱着帮助别人的心态像客服反映问题而是要以这样的心态在这里妖言惑众?产品为用户节省了这么多的花费,保护了用户的电脑,为什么你要说欺骗性很强?欺骗代表着恶意为之,你有没有基本的判断力?不知道你这种人是什么心态,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司如果都是你这样的用户,中国互联网还有哪个公司愿意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贡献?有问题就去人家公司反映问题,在这抱怨跟小媳妇似的,感觉像人家竞争对手在这挑事。

    “不知道你这种人是什么心态,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司如果都是你这样的用户,中国互联网还有哪个公司愿意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贡献?”,别把自己搞都这么高尚,什么促进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免费就不能发表意见?我要上sina,ft不花钱,就不能批评了?再说,360是中国互联网第二大客户端,不是这些免费用户的功劳吗?没有这些用户,360做什么增值服务?
  • missjin 来自上海市
    2010-05-19 23:27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 jtcat ] 的原贴:

    360那家伙就是靠那3721流氓软件发的家,迅雷更是属于“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的”网络阻塞软件,路由器下面只要有一人开,所有人的网页都打不开。

    象这种人能成功,说明了一个事实:我们的整个社会、整个商业体系现在进行的是逆向淘汰,淘汰了诚信者,留下了无耻者。

    由于我用的是Firefox,我根本不需要任何杀毒软件。360这种垃圾,相当有欺骗性,新手用的最多。

    为什么用FIREFOX,就可以不需要杀毒软件??真的?
  • gujason 来自浙江省
    2010-05-19 22:40
    程苓峰 这个人写的东西,看过不少,基本上是不懂装懂,冒充
  • arcticfish 来自重庆市
    2010-05-19 19:38
    来自美国 [ alfred_bug ] 的原贴: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江民过期后开始用360免费杀毒 从开学一直用到现在 大概两个多月了 尚未出现任何问题
  • 匿名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
    2010-05-19 14:08
    来自美国 [ alfred_bug ] 的原贴: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 jasonzz ] 的原贴:

    不知Alfred想说明什么问题?这些正版除了收费,它们还有什么共有的特点么?

    我用了正版金山毒霸2年,之后卡巴4年,短时间试用Mcafee,无数次升级,除MCAFEE之外基本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卡巴有一阵有OFFICE保存的问题,算BUG);
    我也用了360一年多,也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
    --这里所说中毒事件,是指我的PC或者NB因为病毒的影响,造成功能缺失或者给别人带来麻烦。因为我不是专业IT技术,所以可能现在就有无数病毒正在我NB上跑着,我不知道而已。

    但从我体验来说,金山造成我NB速度变慢最明显、卡巴次之、360最好;卡巴病毒报警最多,但大多数是误报;现在用360,所有体验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它免费。

    来自丹麦 [ alfred_bug ] 的原贴:

    记住,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关闭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卸载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不告诉你盈利模式的免费软件。
    世界上只有一种“完全免费”软件会频繁更新,那就是病毒。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肉鸡交易市场可不是盖的。

    非常同意楼上,永远不要用你自己控制不了的软件。3721原来就是个流氓,360我更想都不想,顺便提一下,本人除此以为最鄙视的还有瑞星
  • yes_fan 来自北京市
    2010-05-19 11:56
    只能称他作流氓软件之父。靠这种商业模式起家不但没有破产,反而发展得如火如荼,是社会的悲哀
  • 0376886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2010-05-19 11:12
    程苓峰:不是很看好。自己研发的游戏没有起色,所以硬着头皮去抢别人的《魔兽世界》;邮箱是老基业,但现在被超过了;这会直接影响到门户的流量和收入。感觉有点像猴子搬玉米,搬到手的抱不稳。最近传网易入股MSN中国,应该是丁磊急了,这个作风跟谨慎的传统风格正好相反。

    ————————

    内涵啊
  • dong-nan52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2010-05-19 10:47
    上周五有幸憋在宝马车里跟周鸿祎聊了一个小时,我请教他对于360和今天互联网的看法,收获很大。,我看到这段话我就不想看了,作呕!
  • rxhh2000 来自江苏省无锡市
    2010-05-19 09:41
    我对周的为人不作评论,但他提出杀毒软件免费的观点,我是十分赞同的。倒不是用了人家的免费产品“嘴软”,而是觉得杀毒软件是一个特殊产品,只有免费才能摆脱自己与病毒制作者勾结的嫌疑,谁会一天到晚吃饱饭没事干开发新病毒?不断出现的新病毒对谁有利?
  • chenyehe 来自江苏省
    2010-05-19 09:36
    我是一个普通消费者,也不是做IT这一行的。就我个人的感受,我非常讨厌3721,舆论对3721的也有相当的贬义,所以当我知道3721和360是同一个人“做的”之时,我是非常厌恶360的。

    我从95年接触电脑,98年上网,只有两次非常严重的中毒事件,我自己的电脑一般都不用杀毒软件,偶尔装个“试用”或者“xx天免费”的看看。至于在公司,我换过几个单位,用过诺顿,用过趋势,用过瑞星,大概都是企业版网络版之类的,个人没什么感觉,因为都没有遇到过病毒爆发事件。

    360这东西由于我一直有成见,所以我从来没装过。但是自从360免费之后,我现在所在的工作单位,居然给每台电脑都装了一个。我是被迫使用360。后来在没事做的时候,也开始点开它的窗口,看看它都有什么内容。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我觉得无论这个周某人是否“流氓”,但360的确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产品,没有多少广告,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弹出”,各项功能我觉得都有用。

    不过我还是有点奇怪。360到底靠什么赚钱?虽然文章也提到什么增值服务。但我一直在怀疑它是否有盈利。
    从我个人的“自私”的角度来说,我不希望360玩“让他们用习惯了、其他产品都被我赶走了,再收费”这个套路。
  • wobang 来自湖北省鄂州市
    2010-05-19 09:12
    看来周还没有脱离他的老祖宗思想
  • garfield1984 来自福建省泉州市
    2010-05-19 08:59
    评论很真实!
  • jtcat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2010-05-19 08:43
    360那家伙就是靠那3721流氓软件发的家,迅雷更是属于“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的”网络阻塞软件,路由器下面只要有一人开,所有人的网页都打不开。

    象这种人能成功,说明了一个事实:我们的整个社会、整个商业体系现在进行的是逆向淘汰,淘汰了诚信者,留下了无耻者。

    由于我用的是Firefox,我根本不需要任何杀毒软件。360这种垃圾,相当有欺骗性,新手用的最多。
  • roiyy 来自北京市
    2010-05-19 07:55
    FT的小记,是你采访周还是周采访你。后半篇通常都是你的观点嘛,成了周采访你这一腕儿了?

    还在篇头位假模假式地说什么“有幸”“聊了一个小时”,“下面的文字就把一切装模作样的铺垫都省略掉,把老周随性所至的观点赤裸裸写出来。都是干货,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云云。

    如果是加工过的,就不能随心所欲地释放自已的观点了吧。

    活生生的欲盖弥彰、半遮半掩之态,何必?
  • 匿名 来自美国
    2010-05-19 07:47
    不少干货,不过这种纵论没什么大意思,在一线拼的才值得佩服。
  • CLCHEN 来自美国
    2010-05-19 07:44
    来自广东省珠海市 [ eaglexin ] 的原贴:

    本文作者为腾讯网科技中心总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作者电子邮箱:james.l.cheng@gmail.com

    腾讯网科技中心总监 不用qq邮箱,用gmail.

    来自北京市 [ victorliuwj ] 的原贴: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邮箱,有不同的作用。针对读者开放的交流平台是Gmail有何不可。
    PS告诉你qq邮箱不就告诉你人家的qq号了么?

    同学,QQ邮箱有昵称的~
  • alfred_bug 来自丹麦
    2010-05-19 03:04
    来自美国 [ alfred_bug ] 的原贴: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 jasonzz ] 的原贴:

    不知Alfred想说明什么问题?这些正版除了收费,它们还有什么共有的特点么?

    我用了正版金山毒霸2年,之后卡巴4年,短时间试用Mcafee,无数次升级,除MCAFEE之外基本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卡巴有一阵有OFFICE保存的问题,算BUG);
    我也用了360一年多,也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
    --这里所说中毒事件,是指我的PC或者NB因为病毒的影响,造成功能缺失或者给别人带来麻烦。因为我不是专业IT技术,所以可能现在就有无数病毒正在我NB上跑着,我不知道而已。

    但从我体验来说,金山造成我NB速度变慢最明显、卡巴次之、360最好;卡巴病毒报警最多,但大多数是误报;现在用360,所有体验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它免费。

    记住,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关闭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卸载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不告诉你盈利模式的免费软件。
    世界上只有一种“完全免费”软件会频繁更新,那就是病毒。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肉鸡交易市场可不是盖的。
  • zheyang886 来自河南省三门峡市
    2010-05-18 23:47
    一直都很看好360安全卫士,所以当然支持周的观点。
  • dgregesd 来自广西南宁市
    2010-05-18 22:34
    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产业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又想增大自己的地盘不是不可能
  • jasonzz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2010-05-18 20:53
    来自美国 [ alfred_bug ] 的原贴: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不知Alfred想说明什么问题?这些正版除了收费,它们还有什么共有的特点么?

    我用了正版金山毒霸2年,之后卡巴4年,短时间试用Mcafee,无数次升级,除MCAFEE之外基本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卡巴有一阵有OFFICE保存的问题,算BUG);
    我也用了360一年多,也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
    --这里所说中毒事件,是指我的PC或者NB因为病毒的影响,造成功能缺失或者给别人带来麻烦。因为我不是专业IT技术,所以可能现在就有无数病毒正在我NB上跑着,我不知道而已。

    但从我体验来说,金山造成我NB速度变慢最明显、卡巴次之、360最好;卡巴病毒报警最多,但大多数是误报;现在用360,所有体验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它免费。
  • yuangeral 来自上海市嘉定区
    2010-05-18 20:11
    真诚的讲,360带来了便利,但是对于一个免费的软件,你们想享受到收费的服务,这怎么可能?是不是有点要饭还嫌饭馊了?
    毕竟有些功能还是不错的,还想要求怎么样?
  • punkslayer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2010-05-18 17:19
    从3721到360,他在中国的流氓软件史上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我初看这个题目,还以为是大家之谈。
  • alfred_bug 来自美国
    2010-05-18 16:50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 匿名 来自北京市
    2010-05-18 16:21
    来自上海市 [ jojo41520 ] 的原贴:

    FT中文网的小记怎么也这么无知,不知道周宏伟是以前将3721卖给雅虎,然后成立了360专门清除3721
    360安全卫士清除插件是很好,只是现他们做的免费杀毒在对付费杀毒行业的诋毁更是厉害
    这样的人也值得大肆宣扬,哈哈哈

    祎读yi,不读wei,谁无知啊...汗死,丢上海人的脸
  • victorliuwj 来自北京市
    2010-05-18 16:20
    来自广东省珠海市 [ eaglexin ] 的原贴:

    本文作者为腾讯网科技中心总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作者电子邮箱:james.l.cheng@gmail.com

    腾讯网科技中心总监 不用qq邮箱,用gmail.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邮箱,有不同的作用。针对读者开放的交流平台是Gmail有何不可。
    PS告诉你qq邮箱不就告诉你人家的qq号了么?
  • fiream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
    2010-05-18 14:00
    对于360这款软件我不评论,但是有一点儿,我想说,360的宣传手法确实有些欺骗消费者!360浏览器没出来多久,就敢说自己史上最安全!就因为这句广告词,我就不敢用,因为在网上,什么东西是安全的,何况是刚出茅庐的360呢?!杀毒软件没有出来多久,就出了个“排名全国第一”...
    不服气的,进FT的群里PK!
  • riinoa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2010-05-18 13:43
    感觉程老师的观点真的很精辟,一直在FT追你的专栏,看完你与周鸿祎的对话,又学到许多~
  • luxinian 来自北京市
    2010-05-18 13:15
    ‘奇才’:做流氓软件出身,做反流氓软件发达。。。
    其实360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中国盗版软件的普及率。360的核心不是杀毒和防火墙,(他自己了解所以代理推销别人的安全软件套装),而是给盗版系统提供免费的正版服务。正版操作系统并不需要它,如果比较一下盗版系统和正版用户(包括很多企业客户)当中360的安装率,那差别怕不是一小截。
    所以日后国内正版软件更便宜,普及率更高,民众正版意识增强到一定程度的时候,360也必须做战略上的转型,否则就会和3721一样最终消失
  • chushenhu 来自山西省长治市
    2010-05-18 12:42
    周鸿伟真的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企业家,我很看好他的未来
  • xblmk 来自中国
    2010-05-18 12:38
    我倒是认为程苓峰最后对新浪,百度,网易的评论很是客观

    中间提的,360,QQ,迅雷等软件,只要是免费的,我都在用......

    周鸿祎360的经营观念很不错,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最早互联网提出的共享、免费的概念,要想做大,做强,可以从有高层次的需求消费群去做增值服务,这才是互联网的核心思想!
  • ainulangzi 来自四川省内江市
    2010-05-18 12:36
    原来你们都是商人
  • hounincin 来自江西省
    2010-05-18 12:05
    打破先行者的规则,才有可能后来居上。这的确是个值得年青人重新思考的命题。
  • maolingzhi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2010-05-18 11:56
    来自上海市 [ jojo41520 ] 的原贴:

    FT中文网的小记怎么也这么无知,不知道周宏伟是以前将3721卖给雅虎,然后成立了360专门清除3721
    360安全卫士清除插件是很好,只是现他们做的免费杀毒在对付费杀毒行业的诋毁更是厉害
    这样的人也值得大肆宣扬,哈哈哈

    连人家名字都叫错写错,是人家竞争对手安排的文化水平低的小枪手吧,呵呵。你享受到的是360放弃很大收入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安全,你作为用户没有受益吗?只要是为用户需求着想的,行业暴利不该被打破吗?假如哪个房地产商降价了,你作为购房者是欢呼呢?还是骂人家呢?如果你骂了,显然你不是用户,而是开发商,所以我觉得你这么说360,肯定是人家的竞争对手的枪手
  • 匿名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2010-05-18 11:54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 [ fzq1983000 ] 的原贴:

    周鸿祎
    不管他自己有没有赚钱,赚了多少钱,但是确实给用户带来了许多方便和实惠。
    我顶他

    这个评论挺真诚的,顶
  • maolingzhi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2010-05-18 11:53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donnyding ] 的原贴:

    360是一个欺骗性很强的软件,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的电脑当时出现IE被一个网站劫持的情况,通过修改注册表、手工修复等方法都无效;
    于是用360进行IE修复,运气不错,360成功检测到IE被劫持的情况,也成功运行了修复;
    修复之后,我打开IE,仍然是被劫持的状况;与此同时,我再用360检查,得到的信息是已经完成修复,IE主页也已经被修改成我想要的页面……;关机,重启,打开IE,主页依然处于被劫持状态

    这就是360,只在经营模式上下功夫,而忽略了作为系统防护和维护软件应有的功能和效果……

    如果你对产品有疑问,为什么不抱着帮助别人的心态像客服反映问题而是要以这样的心态在这里妖言惑众?产品为用户节省了这么多的花费,保护了用户的电脑,为什么你要说欺骗性很强?欺骗代表着恶意为之,你有没有基本的判断力?不知道你这种人是什么心态,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司如果都是你这样的用户,中国互联网还有哪个公司愿意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贡献?有问题就去人家公司反映问题,在这抱怨跟小媳妇似的,感觉像人家竞争对手在这挑事。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10-05-18 11:53:12
    maolingzhi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donnyding ] 的原贴:

    360是一个欺骗性很强的软件,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的电脑当时出现IE被一个网站劫持的情况,通过修改注册表、手工修复等方法都无效;
    于是用360进行IE修复,运气不错,360成功检测到IE被劫持的情况,也成功运行了修复;
    修复之后,我打开IE,仍然是被劫持的状况;与此同时,我再用360检查,得到的信息是已经完成修复,IE主页也已经被修改成我想要的页面……;关机,重启,打开IE,主页依然处于被劫持状态

    这就是360,只在经营模式上下功夫,而忽略了作为系统防护和维护软件应有的功能和效果……

    如果你对产品有疑问,为什么不抱着帮助别人的心态像客服反映问题而是要以这样的心态在这里妖言惑众?产品为用户节省了这么多的花费,保护了用户的电脑,为什么你要说欺骗性很强?欺骗代表着恶意为之,你有没有基本的判断力?不知道你这种人是什么心态,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司如果都是你这样的用户,中国互联网还有哪个公司愿意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贡献?有问题就去人家公司反映问题,在这抱怨跟小媳妇似的,感觉像人家竞争对手在这挑事。
    回复 支持(109) 反对(32)
    2010-05-18 11:54:00
    匿名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 [ fzq1983000 ] 的原贴:

    周鸿祎
    不管他自己有没有赚钱,赚了多少钱,但是确实给用户带来了许多方便和实惠。
    我顶他

    这个评论挺真诚的,顶
    回复 支持(86) 反对(12)
    2010-05-18 09:21:58
    chrisqie 来自韩国
    周鸿祎:让我问问你。你觉得新浪危险吗?

    程苓峰:危险。

    周鸿祎:我觉得不危险。

    程苓峰:同意。
    回复 支持(64) 反对(5)
    2010-05-18 17:19:58
    punkslayer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从3721到360,他在中国的流氓软件史上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我初看这个题目,还以为是大家之谈。
    回复 支持(45) 反对(1)
    2010-05-19 09:36:54
    chenyehe 来自江苏省
    我是一个普通消费者,也不是做IT这一行的。就我个人的感受,我非常讨厌3721,舆论对3721的也有相当的贬义,所以当我知道3721和360是同一个人“做的”之时,我是非常厌恶360的。

    我从95年接触电脑,98年上网,只有两次非常严重的中毒事件,我自己的电脑一般都不用杀毒软件,偶尔装个“试用”或者“xx天免费”的看看。至于在公司,我换过几个单位,用过诺顿,用过趋势,用过瑞星,大概都是企业版网络版之类的,个人没什么感觉,因为都没有遇到过病毒爆发事件。

    360这东西由于我一直有成见,所以我从来没装过。但是自从360免费之后,我现在所在的工作单位,居然给每台电脑都装了一个。我是被迫使用360。后来在没事做的时候,也开始点开它的窗口,看看它都有什么内容。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我觉得无论这个周某人是否“流氓”,但360的确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产品,没有多少广告,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弹出”,各项功能我觉得都有用。

    不过我还是有点奇怪。360到底靠什么赚钱?虽然文章也提到什么增值服务。但我一直在怀疑它是否有盈利。
    从我个人的“自私”的角度来说,我不希望360玩“让他们用习惯了、其他产品都被我赶走了,再收费”这个套路。
    回复 支持(32) 反对(2)
    2010-05-19 10:47:10
    dong-nan52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上周五有幸憋在宝马车里跟周鸿祎聊了一个小时,我请教他对于360和今天互联网的看法,收获很大。,我看到这段话我就不想看了,作呕!
    回复 支持(15) 反对(3)
    2010-05-19 14:08:53
    匿名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
    来自美国 [ alfred_bug ] 的原贴:

    免费有好货?360?
    天啊!那些说360好的,是不是没有用过正版杀毒软件啊?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 jasonzz ] 的原贴:

    不知Alfred想说明什么问题?这些正版除了收费,它们还有什么共有的特点么?

    我用了正版金山毒霸2年,之后卡巴4年,短时间试用Mcafee,无数次升级,除MCAFEE之外基本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卡巴有一阵有OFFICE保存的问题,算BUG);
    我也用了360一年多,也没有遇到过中毒事件。
    --这里所说中毒事件,是指我的PC或者NB因为病毒的影响,造成功能缺失或者给别人带来麻烦。因为我不是专业IT技术,所以可能现在就有无数病毒正在我NB上跑着,我不知道而已。

    但从我体验来说,金山造成我NB速度变慢最明显、卡巴次之、360最好;卡巴病毒报警最多,但大多数是误报;现在用360,所有体验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它免费。

    来自丹麦 [ alfred_bug ] 的原贴:

    记住,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关闭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你没有办法完全卸载的软件,永远不要用那些不告诉你盈利模式的免费软件。
    世界上只有一种“完全免费”软件会频繁更新,那就是病毒。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肉鸡交易市场可不是盖的。

    非常同意楼上,永远不要用你自己控制不了的软件。3721原来就是个流氓,360我更想都不想,顺便提一下,本人除此以为最鄙视的还有瑞星
    回复 支持(12) 反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