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免费上耶鲁?

评论总数: [ 137 条 ]

文章摘要: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殷紫:耶鲁、麻省理工、哈佛和加大伯克利分校,都是网上公开课的头筹,耶鲁口碑最佳,其录像制作精良,犹如置身课堂。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匿名 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
    2011-02-11 16:39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 [ border ] 的原贴:

    在国内可以看中文字幕的,谢谢无私的翻译组

    可以把网址贴过来吗?谢谢!
  • flyaway30bj 来自重庆市
    2010-12-06 10:07
    我也正在做,下载了很多,包括Shelly Kegan的《死亡》,心理学等等。
  • 匿名 来自广东省汕头市
    2010-11-10 11:46
    来自上海市黄浦区 [ 匿名 ] 的原贴:

    封网者天诛地灭

    党做的
  • jiangxuer 来自天津市
    2010-08-22 11:26
    谢谢殷紫的介绍并钦佩你的动机。
  • 匿名 来自广东省
    2010-08-06 19:29
    很喜欢讲Death的那个小老头儿。
  • wxjhysz 来自山东省
    2010-07-28 01:52
    “考上不上”和“考不上"不是一回事,不要混淆了。
  • 匿名 来自安徽省蚌埠市
    2010-07-23 15:12
    封网者天诛地灭
  • ace_bar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2010-07-12 23:45
    从淘vpn学起
  • shengyu1977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2010-07-09 10:58
    来自天津市 [ shx1012 ] 的原贴:

    比尔盖茨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便可以登顶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只有小学文凭。应试教育造就的是就业人才,而不一定是社会奇才。当社会面临危机时需要的是奇才而不是人才。因为,人才也是危机的牺牲品,而奇才则是扭转危机的人才;是从应试教育中学不到的。现在试卷考试内容比现实的考核标准相差太远。这就是高分低能的现状、学历被就业率所决定,而学历不能决定就业率的现状。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 匿名 ] 的原贴:

    我就奇怪了,多少年了怎么还有人拿盖茨说事啊。人家上的是哈佛!你考得上?好好看看盖茨的受教育经历再来空谈吧。

    怎么不说毛泽东只上了个师专呢
  • pilgrimyang 来自欧洲
    2010-07-07 23:59
    来自上海市黄浦区 [ 匿名 ] 的原贴:

    封网者天诛地灭

    Yale的教授很幽默,谢谢分享!
  • border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
    2010-07-07 22:38
    在国内可以看中文字幕的,谢谢无私的翻译组
  • churiver 来自IANA
    2010-07-07 21:22
    来自欧洲 [ cheda213 ] 的原贴:

    一声叹息!我本人自认为资质一般,努力一般。出国后发现自己也不是很差。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两个三十年里政府对教育的摧残毁了几代人中国人。优秀的人才要么被埋没,要么就远走他国。

    说句没骨气的话,真的希望领导们高抬贵手,给教育一点独立的空间。别的方面也就算了,要改都来得及;但是教育一旦走入歧途,那是拉也拉不回来的。

    不过看来只有那些老顽固们都死了才有可能。

    来自日本 [ bmw00813 ] 的原贴:

    严重同意!!我也是切身体会...
    中国太需要构建一个尊重人才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了!.

    来自香港 [ 匿名 ] 的原贴:

    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没有办法,中国人太多,随随便便就出几个亿人才.哪有这么多职位需要安顿这些人才. 只能从把一些部分人才牺牲了.

    对此观点不敢苟同。中国人才不是太多,仍是太少,高等教育率相比其他主要国家差得很远。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预计,到2020年中国达到大学文化程度的人数才达到2亿。现在的问题不是没有这么多职位安顿人才,而是中国产业仍处于价值链底层,对高教育人才需求太少。倘若产业结构调整,上游产业在中国兴起,高等教育人才只怕还要不够。
  • crazycrow 来自北京市
    2010-07-07 11:20
    来自天津市 [ shx1012 ] 的原贴:

    比尔盖茨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便可以登顶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只有小学文凭。应试教育造就的是就业人才,而不一定是社会奇才。当社会面临危机时需要的是奇才而不是人才。因为,人才也是危机的牺牲品,而奇才则是扭转危机的人才;是从应试教育中学不到的。现在试卷考试内容比现实的考核标准相差太远。这就是高分低能的现状、学历被就业率所决定,而学历不能决定就业率的现状。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 匿名 ] 的原贴:

    我就奇怪了,多少年了怎么还有人拿盖茨说事啊。人家上的是哈佛!你考得上?好好看看盖茨的受教育经历再来空谈吧。

    来自香港 [ kwokgg ] 的原贴:

    人家不是考不上,是考上了,觉得老师还没有他知道的多,才不浪费时间去追逐文凭.和考不上是两个概念.

    你想的还是就业,悲哀,如果比尔盖茨当年想得也是就业,他就不会离开哈佛自己走了。不敢说就业不重要,自上从shx1012的观点上看,你是自己砸自己的脚!
  • crazycrow 来自北京市
    2010-07-07 11:19
    谁能告诉我什么是天才和人才之间的区别,天才是无师自通,而人才需要靠人的点播而悟到道理。国外这些课程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学习,不要什么都往文凭上靠。我们去耶鲁这些学校有许多现实的困难,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学习这些知识。看来看去,有些评论还是在用一种虚荣来评价这个过程,悲哀。
    现实地说,现在verycd上都有下载,如果英语都不行,你还整天谈什么哈佛耶鲁?何况还有许多热心人给大家制作中文字幕。学习!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淡定!
  • bigdinosaur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
    2010-07-04 21:48
    我们的技术人员的网上学习可是要钱的,无非就是几段录像,挂挂机,计计时,然后主管部门年年美滋滋的做统计,又有多少多少人参加了网上学习,又产生了多少多少效益。真的很有国情。
  • yanwj0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2010-07-03 12:19
    来自天津市 [ shx1012 ] 的原贴:

    比尔盖茨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便可以登顶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只有小学文凭。应试教育造就的是就业人才,而不一定是社会奇才。当社会面临危机时需要的是奇才而不是人才。因为,人才也是危机的牺牲品,而奇才则是扭转危机的人才;是从应试教育中学不到的。现在试卷考试内容比现实的考核标准相差太远。这就是高分低能的现状、学历被就业率所决定,而学历不能决定就业率的现状。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 匿名 ] 的原贴:

    我就奇怪了,多少年了怎么还有人拿盖茨说事啊。人家上的是哈佛!你考得上?好好看看盖茨的受教育经历再来空谈吧。

    来自香港 [ kwokgg ] 的原贴:

    人家不是考不上,是考上了,觉得老师还没有他知道的多,才不浪费时间去追逐文凭.和考不上是两个概念.

    我虽然考不上哈佛,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自食其力,难道这还不行吗?我没指望成为首富,只希望凭自己的劳动,给社会创造点实在的价值,也让自己过上正常的生活
  • 匿名 来自湖南省长沙市
    2010-07-02 20:46
    想学的人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取知识,不想学的人进了课堂也不过是在梦游罢了。
    其实我们国内大学老师也有不少课讲的好的啊,只是认真学的学生少罢了。
  • jarvisy 来自山东省
    2010-07-01 15:37
    封网者注定不会有好下场,期待着
  • rosenear 来自北京市
    2010-06-30 15:37
    先翻墙,再学习。。。
  • yang1346888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10-06-29 09:19
    谢谢,你给我了我很多启发,谢谢
  • 24601wu 来自澳大利亚
    2010-06-28 15:10
    如果从国内登录不了耶鲁的网站,也可以从电驴上下载,资源也是蛮多的,不过说实话,若果不做预习,又读不了推荐书目,不做作业,就只是光听这些老师讲,其实收获是很有限的。
  • chunguangwuxian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10-06-28 12:30
    期待二十年后的中国环境。对如今所有的不公,不满已经无能为力!
  • 自由天空 来自上海市
    2010-06-13 12:38
    来自北京市 [ mcoffee ] 的原贴:

    itunes u 不支持断点续传,国内上不了youtube,郁闷的说!!!

    ITUNES U支持的是间接的,就是ITUNES 不能关闭。电脑保持开着,ITUNES软件保持打开着,就可以断点续传了。
    不过下载速度还是很慢,慢,慢
  • moosheng 来自北京市
    2010-06-12 09:28
    给个翻墙网站:

    http://www.10vpn.com/

    希望对大家有用!

  • 373121582 来自法国
    2010-06-12 06:04
    看上去不错哦,先去试一下~~
  • xuyin66 来自重庆市
    2010-06-11 20:36
    高考还是中国目前相对最公平的择才制度,尽管有应试教育的很多弊端。很多寒门子弟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在这个人治关系盛行的国家,如果取消了,那上大学主要就是靠关系和门第了,那名牌大学里都是权贵和富家子弟了,老百姓的子女休想有出人头地机会了。
  • 匿名 来自香港
    2010-06-11 12:38
    来自欧洲 [ cheda213 ] 的原贴:

    一声叹息!我本人自认为资质一般,努力一般。出国后发现自己也不是很差。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两个三十年里政府对教育的摧残毁了几代人中国人。优秀的人才要么被埋没,要么就远走他国。

    说句没骨气的话,真的希望领导们高抬贵手,给教育一点独立的空间。别的方面也就算了,要改都来得及;但是教育一旦走入歧途,那是拉也拉不回来的。

    不过看来只有那些老顽固们都死了才有可能。

    来自日本 [ bmw00813 ] 的原贴:

    严重同意!!我也是切身体会...
    中国太需要构建一个尊重人才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了!.

    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没有办法,中国人太多,随随便便就出几个亿人才.哪有这么多职位需要安顿这些人才. 只能从把一些部分人才牺牲了.
  • kwokgg 来自香港
    2010-06-11 12:34
    来自天津市 [ shx1012 ] 的原贴:

    比尔盖茨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便可以登顶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只有小学文凭。应试教育造就的是就业人才,而不一定是社会奇才。当社会面临危机时需要的是奇才而不是人才。因为,人才也是危机的牺牲品,而奇才则是扭转危机的人才;是从应试教育中学不到的。现在试卷考试内容比现实的考核标准相差太远。这就是高分低能的现状、学历被就业率所决定,而学历不能决定就业率的现状。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 匿名 ] 的原贴:

    我就奇怪了,多少年了怎么还有人拿盖茨说事啊。人家上的是哈佛!你考得上?好好看看盖茨的受教育经历再来空谈吧。

    人家不是考不上,是考上了,觉得老师还没有他知道的多,才不浪费时间去追逐文凭.和考不上是两个概念.
  • transnet 来自江苏省无锡市
    2010-06-10 19:24
    不光是耶鲁,就是其他大学的演讲早先两年在网上也能实时收看到,讲的都是公开的科学讨论会,但是现在是很难再收到online 的了。看来鼓励出国学习没有一点错!他们都是共同分享共同讨论共同前进,固步自封早被人唾弃了。只有我们这里还可以有存在的市场,可惜啊!连普世价值都还要反反复复讨论的国度,只有去古巴委内瑞拉朝鲜找朋友了!
  • runrunrun2010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2010-06-10 14:50
    那些不看又说看不到的人自个儿上电驴搜一下。其实不用搜首页就有推荐。
  • weijinfengdu 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2010-06-10 14:01
    期盼在10年之内,在中国出现没有墙的大学……

    期盼在20年之内,中国人民能够上没有墙的网络……
  • junexy 来自北京市
    2010-06-10 14:00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yale公开课从国内无法看到吗?

    http://oyc.yale.edu/ 可以访问,

    但是 openmedia.yale.edu 这个包含视频的总打不开,从国内访问是不是都这样?

    谢谢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 匿名 ] 的原贴:

    在你计划免费上耶鲁之前,先要学会翻墙!

    来自江苏省 [ chenyehe ] 的原贴:

    不必翻墙。verycd上有下载,很多小组都在制作字幕。

    不过说实话,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但英语能力却足以听懂英语课程,那么以你接受的教育水平和学习能力,倒也不需要再听这些公开课了——除非你仅是出于好奇。

    听这些课的目的不是学英语。英语不过是个工具而已。
  • ghostzodick 来自美国
    2010-06-10 11:54
    我听过斯坦福那个iPhone课程,非常不错
  • hollyfaraday 来自广东省
    2010-06-09 21:54
    好文章,我有空去听听。我们学校也是全英教学的,只是想看看有什么差距
  • wodemingzishilisong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2010-06-09 16:18
    不错 我收藏啦
  • zcg83786000 来自重庆市
    2010-06-09 11:15
    感谢此文,感谢yale;
    http://oyc.yale.edu/
  • 匿名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
    2010-06-08 23:54
    感觉很好
  • bmw00813 来自日本
    2010-06-08 21:58
    来自欧洲 [ cheda213 ] 的原贴:

    一声叹息!我本人自认为资质一般,努力一般。出国后发现自己也不是很差。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两个三十年里政府对教育的摧残毁了几代人中国人。优秀的人才要么被埋没,要么就远走他国。

    说句没骨气的话,真的希望领导们高抬贵手,给教育一点独立的空间。别的方面也就算了,要改都来得及;但是教育一旦走入歧途,那是拉也拉不回来的。

    不过看来只有那些老顽固们都死了才有可能。

    严重同意!!我也是切身体会...
    中国太需要构建一个尊重人才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了!.
  • 115850189 来自重庆市万州区
    2010-06-08 18:41
    我在想,我们国内优秀的大学也制作这样的教学资源放到网上会有人看么?
    质疑,原因,大家都知道的!
    美国的软实力就是强,这是不可否认的。我们不该反思么?
  • youfukun 来自四川省南充市
    2010-06-08 13:02
    有中文就更好了!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10-06-03 10:50:48
    匿名 来自上海市黄浦区
    封网者天诛地灭
    回复 支持(377) 反对(3)
    2010-06-04 01:24:00
    匿名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yale公开课从国内无法看到吗?

    http://oyc.yale.edu/ 可以访问,

    但是 openmedia.yale.edu 这个包含视频的总打不开,从国内访问是不是都这样?

    谢谢

    在你计划免费上耶鲁之前,先要学会翻墙!
    回复 支持(266) 反对(3)
    2010-06-04 08:23:58
    SerafinaLuo 来自湖南省
    When I was in university I watched MIT's philosophy course. I even wrote an email to the professor to discuss with her and she replied. She even encouraged me to write my thoughts into an essay. The online course programme is really good.
    回复 支持(151) 反对(5)
    2010-06-03 17:02:31
    cyqdown 来自北京市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 mslaurie ] 的原贴:

    看了您这文章,我挺想体验这些名校教授的讲课的,学习无止境。我刚登录耶鲁大学的公开课程网站了,但有那些课程的视听好像都打不开,请问是不是要收费啊,那他们这怎么收费呢?

    请考虑我国网络国情现状,建议淘个vpn什么的用来上国外网站
    回复 支持(108) 反对(1)
    2010-06-04 09:19:01
    匿名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来自天津市 [ shx1012 ] 的原贴:

    比尔盖茨没有拿到大学文凭便可以登顶世界首富。华人首富李嘉诚只有小学文凭。应试教育造就的是就业人才,而不一定是社会奇才。当社会面临危机时需要的是奇才而不是人才。因为,人才也是危机的牺牲品,而奇才则是扭转危机的人才;是从应试教育中学不到的。现在试卷考试内容比现实的考核标准相差太远。这就是高分低能的现状、学历被就业率所决定,而学历不能决定就业率的现状。

    我就奇怪了,多少年了怎么还有人拿盖茨说事啊。人家上的是哈佛!你考得上?好好看看盖茨的受教育经历再来空谈吧。
    回复 支持(113) 反对(8)
    2010-06-07 16:11:19
    cheda213 来自欧洲
    一声叹息!我本人自认为资质一般,努力一般。出国后发现自己也不是很差。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两个三十年里政府对教育的摧残毁了几代人中国人。优秀的人才要么被埋没,要么就远走他国。

    说句没骨气的话,真的希望领导们高抬贵手,给教育一点独立的空间。别的方面也就算了,要改都来得及;但是教育一旦走入歧途,那是拉也拉不回来的。

    不过看来只有那些老顽固们都死了才有可能。

    回复 支持(48) 反对(4)
    2010-06-08 12:04:07
    devcon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
    来自美国 [ whono ] 的原贴:

    耶鲁们也就做做样子,在网上放了那么两节课的视频,就有人开始捧臭脚了

    起码别人在分享知识,而不是垄断一切!
    回复 支持(26) 反对(1)
    2010-06-08 21:58:51
    bmw00813 来自日本
    来自欧洲 [ cheda213 ] 的原贴:

    一声叹息!我本人自认为资质一般,努力一般。出国后发现自己也不是很差。回想起在国内那些才华横溢的同学和同事们,真的觉得很可惜。

    两个三十年里政府对教育的摧残毁了几代人中国人。优秀的人才要么被埋没,要么就远走他国。

    说句没骨气的话,真的希望领导们高抬贵手,给教育一点独立的空间。别的方面也就算了,要改都来得及;但是教育一旦走入歧途,那是拉也拉不回来的。

    不过看来只有那些老顽固们都死了才有可能。

    严重同意!!我也是切身体会...
    中国太需要构建一个尊重人才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了!.
    回复 支持(21) 反对(0)
    2010-06-06 13:09:27
    匿名 来自北京市
    来自上海市 [ jxlwqq ] 的原贴:

    很棒。不像中国大学有那么一丁点视频还藏着掖着

    是因为中国的无法拿出手哦,都是骗人的。赫赫
    回复 支持(19) 反对(2)
    2010-06-08 12:05:12
    devcon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 zhangsandege ] 的原贴:

    国内的上不去啊,估计是咱们的网段没有在人家的许可范围内。

    不是人家不许可,是我们的管理者不许可,自我封闭。
    回复 支持(17) 反对(0)
    2010-06-07 21:17:34
    wd0000 来自新疆哈密地区
    我衷心感谢为人类解决自由汲取知识的人
    回复 支持(16) 反对(1)
    2010-06-10 19:24:18
    transnet 来自江苏省无锡市
    不光是耶鲁,就是其他大学的演讲早先两年在网上也能实时收看到,讲的都是公开的科学讨论会,但是现在是很难再收到online 的了。看来鼓励出国学习没有一点错!他们都是共同分享共同讨论共同前进,固步自封早被人唾弃了。只有我们这里还可以有存在的市场,可惜啊!连普世价值都还要反反复复讨论的国度,只有去古巴委内瑞拉朝鲜找朋友了!
    回复 支持(14) 反对(0)
    2010-06-10 14:01:32
    weijinfengdu 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期盼在10年之内,在中国出现没有墙的大学……

    期盼在20年之内,中国人民能够上没有墙的网络……
    回复 支持(12) 反对(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