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电子邮件/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FT社评:对商业黑客说不

背景
评论总数: [ 39 条 ]

文章摘要:中国官方支持的黑客行动,常把窃取的机密用来帮助中国企业,对此美国终于决定不再忍耐。对中国发出警告是对的,但人们也会质疑美国的双重标准。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浪淘沙 来自湖南省长沙市
    2014-05-28 09:14
    什么叫‘几乎无可置疑’?有没有证据表明美国不会将任何贸易间谍活动的成果转交给具体的美国企业?
  • 钱敏 来自加拿大
    2014-05-27 23:20
    解放军的商业偷盗行为对中国声誉的损害是没有办法用斯诺登来弥补的。网评干部们似乎至今还没明白过来。说起来也难怪,因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误导中国人。误导缺乏知情权的中国人的确不难。会煽仇就基本能搞定。问题是解放军偷盗的侵害对象是各国公司。你蒙中国人容易,蒙外国人难。特别是想蒙那些遭受金钱财产损失的各国商家就更难了。一旦涉及钱财损失,谁都沉不住气。设想有人来撬你家门。你拦住问为什么。他回答说“因为奥巴马偷听外国领袖电话”。难道你听了后会说:“说的好!请尽管偷吧”?
  • dizzytuna 来自美国
    2014-05-27 04:59
    来自加拿大 [ 钱敏 ] 的原贴:

    那几个解放军军官的行为和他们挖锁撬门进入美国公司偷东西是同样性质的违法行为。弄清这种商业偷盗行为和间谍行为的不同之处本来不困难。中方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翻来覆去拉扯斯诺登案子,不过是为偷盗行为打掩护。问题是,在世界各国都清楚的情况下,光是中方死撑装糊涂没有。靠着中国官多媒体多网评人员多再加上重复次数多的“优势”,的确能保持对中国人的欺骗和愚弄,但无法改变各国的看法。各国其实早就熟悉这套“平壤台主播”型功夫。也就音量大情绪强而已,没什么别的效果。关键是网络商业偷盗行为危害的对象众多,几乎每个国家每个公司都会对反感此种行为。中方冒的是全球性惹犯众怒的风险。中方态度越是强横,越是胡搅蛮缠,就越让各国不放心。

    “各国其实早就熟悉这套“平壤台主播”型功夫。也就音量大情绪强而已,没什么别的效果。”

    ——纽约时报及其读者似乎并不同意你的意见:

    http://www.nytimes.com/2014/05/21/business/us-snooping-on-companies-cited-by-china.html?hpw&rref=world&_r=1

    大多数人认为白宫才是那个"音量大情绪强"的伪君子。
  • qwe123qwe123 FT中文网iPad用户
    2014-05-26 23:39
    “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一个国家在监听能力上都无法与美国匹敌,短期内也不太可能有国家赶上美国。”我忍不住要问,美国如果不是为了利益,那他监听别人的目的何在?为了更好的帮助别人,发扬雷锋精神?
  • 钱敏 来自加拿大
    2014-05-26 21:53
    那几个解放军军官的行为和他们挖锁撬门进入美国公司偷东西是同样性质的违法行为。弄清这种商业偷盗行为和间谍行为的不同之处本来不困难。中方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翻来覆去拉扯斯诺登案子,不过是为偷盗行为打掩护。问题是,在世界各国都清楚的情况下,光是中方死撑装糊涂没有。靠着中国官多媒体多网评人员多再加上重复次数多的“优势”,的确能保持对中国人的欺骗和愚弄,但无法改变各国的看法。各国其实早就熟悉这套“平壤台主播”型功夫。也就音量大情绪强而已,没什么别的效果。关键是网络商业偷盗行为危害的对象众多,几乎每个国家每个公司都会对反感此种行为。中方冒的是全球性惹犯众怒的风险。中方态度越是强横,越是胡搅蛮缠,就越让各国不放心。
  • kdfox 来自瑞典
    2014-05-26 15:58
    "而迄今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或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取情报是为了获取商业利益。也没有证据表明美国会将任何贸易间谍活动的成果转交给具体的美国企业。"

    这不是睁着眼说瞎话吗?有证据证明那几个军人是为了“获取商业利益”吗?有证据证明中国“将任何贸易间谍活动的成果转交给具体的中国企业“? 我以前都是FT的忠实观众,现在真是越来越失望,这种逻辑混乱的,黑白不分的句子也能出现在FT社评里面?
  • mayahigh 来自北京市
    2014-05-24 22:19
    西方这招叫贼喊捉贼
  • xyzpublic 来自美国
    2014-05-24 20:04
    网络间谍事件进一步暴露了披着羊皮的豺狼的狰狞面目。美国人简直是指鹿为马,为所欲为。无论中国和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如何因应,美国都决不会放弃开辟它占绝对优势的网络战场的既定策略。众所周知,中国人的网络间谍技术不及美国之万一,也难以望俄罗斯的项背。在这个领域,中国就像待宰的羔羊,或者像襁褓中的婴儿,充其量只能啼哭几声。美国人一再挑起此类争端,拿中国说事,其目的有二:1.逼迫中国在这个领域彻底解除武装引颈就戮;2.即便中国引颈就戮,美国依然会无中生有不断挑起事端,以便它在网络战场上屠戮他国时,可以有道德阵地为它的凶残找到借口,可以指责婴儿的啼哭打扰了它的睡眠。可怜的是,中国人似乎还没真正意识到这一灭顶之灾的危害...
  • xyzpublic 来自北京市
    2014-05-24 19:59
    陈述一个现象,一个滑稽的现象:比如你儿子从篱笆缝里向隔壁邻居梅利坚家瞅了两眼,而梅大叔从你家小子还没受孕开始就已经对你展开了全方位的"侦查",对你家儿子身高体重年龄,甚至受孕的时间地点和方式都查得清清楚楚。梅大叔现在已经贴出告示,要控告你家儿子"偷窥",且证据确凿,因为控告书里有详尽的"侦查“证据...
  • leeyue47 来自韩国
    2014-05-24 16:55
    这是政治
    大家做的事情都不光彩
    当婊子就不要立牌坊了
  • maoabc99 来自北京市
    2014-05-23 20:50
    为什么在黑客前加个商业?营改反对的是一起黑客!尤其是军事的,政治的,霸权的!首先是反对美国!这个无耻之徒
  • mamingkai 来自澳大利亚
    2014-05-23 08:28
    FT社评是最好的笑话板块
  • 悟空00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2014-05-23 08:26
    难道商业利益比国家安全机密更重要?!您的观点太有意思了!标准的“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啊!亏得美国有脸起诉?无耻之极啊!
  • ukzh 来自英国
    2014-05-23 04:00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 卑微的大理想 ] 的原贴:

    FT社评是我最讨厌的一个栏目之一,与司马南孔庆东方舟子并列!

    福建网友,您讨厌 FT 的社评,我也是不喜欢这个社评.
    但是方舟子,他写文章,打"假", 应该大部分是对的.
    司马南孔庆东,他们没有为富人利益集团说话, 代表了一部分地层普通人"左"的想法,媒体应该有不同的声音.
  • satio 来自美国
    2014-05-22 17:32
    而迄今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或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取情报是为了获取商业利益。——----难道美国特供监听情报就是为了学中文么?
  • 站在左边 来自美国
    2014-05-22 11:33
    来自荷兰 [ tracydomenica ] 的原贴:

    哈哈。真希望这篇文章给更多的中国人读读。可以击碎很多人对西方善意的幻想,治疗很多幼稚病。

    这还算好了,看看其他西方媒体,社交媒介更离谱。Great fire wall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中国人对西方的美好幻想。哈哈。
  • 七为 来自英国
    2014-05-22 08:57
    “在国家安全领域,各国将会继续窃取彼此的军事机密。然而,对于政府支持的窃取知识产权活动,必须说不。”
    首先,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宣称自己的重要机密被中方窃取,那么职责中国将“窃取知识产权活动”转交给国内企业就毫无根据,因为所谓的中国黑客根本没有任何成果可言,又何谈“几乎无可置疑”呢?
    其次,军事机密中难道不包括知识产权的内容?知识产权就不涉及军事机密吗?洛马、波音公司的知识产权,不正是美国所谓的军事机密吗?试图在情报领域划分出“合法”的情报活动是滑稽可笑的:谁能保证美国从中国窃取的导弹机密,没有被运用到商业卫星火箭的发射中牟利?
  • cyjnyc FT中文网iPad用户
    2014-05-22 08:29
    英国不知道安排了多少间谍在香港?地下港督是哪位?
  • flamencoxu 来自上海市
    2014-05-22 08:12
    一个大盗指责小偷把偷来的东西拿去卖了,而标榜自己偷的东西只会自己用
  • tracydomenica 来自荷兰
    2014-05-22 02:20
    哈哈。真希望这篇文章给更多的中国人读读。可以击碎很多人对西方善意的幻想,治疗很多幼稚病。
  • duluxstar 来自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
    2014-05-22 00:28
    哈哈,双重标准,中国不予理会。可以以同样手段反击,NSA的人多的是可以控告的。
  • hubin716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2014-05-21 22:53
    美国可以,其他不行,媒体倾向明显,我们能再次看清他的标准
  • wangxlxl 来自北京市
    2014-05-21 22:46
    美国说窃取就窃取了?英美果然是表兄弟
  • 卑微的大理想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2014-05-21 22:32
    FT社评是我最讨厌的一个栏目之一,与司马南孔庆东方舟子并列!
  • 心鳴 来自新加坡
    2014-05-21 22:12
    美國說沒有你一定要相信,中國說沒有肯定不可相。這就是現在所謂的普世價值。
  • dizzytuna 来自美国
    2014-05-21 22:09
    "中国军事机构定期从外国竞争者那里窃取机密以帮助中国国企,这一点几乎无可置疑。"

    绝对的,就像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无可置疑。尽管上一次前任国务卿鲍威尔还在联合国出示了“证据”,这一次我们什么证据也没看到,不过没关系,只要记住美国是“good guy”,中国是"bad guy",我们对一切问题都可以做出“无可置疑”的准确判断。
  • ricky0357 来自北京市
    2014-05-21 21:00
    但愿他写完这篇文章后没疯掉
  • burgundy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2014-05-21 19:34
    在这件事情上充分暴露了西方的虚伪
  • litongzheng 来自美国
    2014-05-21 18:15
    笑尿。
    其一,所谓证据都全是美国机构抛出来的。孤证无说服力。别的国家为什么不指控?两种可能:中国没这么干,或者大家都这么干。没见过自己屁股上有Ⅹ,却去高喊别人屁股不干净的。

    其二,可为和不可为的判断标准就能由一家说了算了?我搞情报从来不给自己公司真高尚,你把情报都漏公司了真无耻。间谍行为还得分出个三六九等,天下奇闻。美国利用肝炎疫苗接种这种大众公益项目搞情报的的手段,在我看来更不地道。
  • 浊世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2014-05-21 17:53
    纯粹就是诬蔑!美国监听他国你没意见,中国监听则损害他国利益?何以见得美国监听就没损害他国利益呢?
  • hkeye 来自香港
    2014-05-21 16:53
    窃取AIRBUS的经济情报,肯定是对波音这一特定公司有巨大的商业利益。是双重标准就认。
  • huhu06 来自北京市
    2014-05-21 16:03
    现实的情况只是欧美技术领先没被抓着而已。
  • huhu06 来自北京市
    2014-05-21 16:01
    呵呵,无语,废话连篇。
  • z0d1a3 来自香港
    2014-05-21 15:33
    很典型不要脸社评。。。
  • 卑微的大理想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2014-05-21 15:32
    FT社评可以算上是我最讨厌的文章了。
  • dunmu2002 来自上海市
    2014-05-21 14:33
    什么逻辑?中国的就是商业窃密,美国的就是国家安全?你有什么证据?你个高级流氓,美国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赖国家。你个奴才,你以为你就是标准?
  • thegreatjsw 来自宁夏
    2014-05-21 13:24
    美国安排间谍偷窃华为的商业机密,为的就是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从而间接帮助美国企业获取更大利润。
  • thegreatjsw 来自宁夏
    2014-05-21 13:21
    真可笑。ft不知道安排了多少不要脸的记者在中国偷窃商业机密。
  • brilliantrain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
    2014-05-21 12:56
    Totally nonsense! The author is a completely hyprocratic wanker! U.S. has already lose control about its despicable cyber-espionage activity, so they divert publics attention to poor China in an attempt to cover up their own shallow conduct!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14-05-21 22:09:25
    dizzytuna 来自美国
    "中国军事机构定期从外国竞争者那里窃取机密以帮助中国国企,这一点几乎无可置疑。"

    绝对的,就像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无可置疑。尽管上一次前任国务卿鲍威尔还在联合国出示了“证据”,这一次我们什么证据也没看到,不过没关系,只要记住美国是“good guy”,中国是"bad guy",我们对一切问题都可以做出“无可置疑”的准确判断。
    回复 支持(74) 反对(1)
    2014-05-22 02:20:42
    tracydomenica 来自荷兰
    哈哈。真希望这篇文章给更多的中国人读读。可以击碎很多人对西方善意的幻想,治疗很多幼稚病。
    回复 支持(64) 反对(0)
    2014-05-22 17:32:15
    satio 来自美国
    而迄今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或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取情报是为了获取商业利益。——----难道美国特供监听情报就是为了学中文么?
    回复 支持(58) 反对(2)
    2014-05-21 22:53:03
    hubin716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
    美国可以,其他不行,媒体倾向明显,我们能再次看清他的标准
    回复 支持(48) 反对(0)
    2014-05-21 19:34:50
    burgundy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在这件事情上充分暴露了西方的虚伪
    回复 支持(45) 反对(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