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电子邮件/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特朗普政府能集中火力对付中国吗?

背景
评论总数: [ 92 条 ]

文章摘要:特朗普政府指望能暂时缓和与传统盟友之间的贸易紧张,将全部保护主义火力对准中国。这种想法在实践中能否成行值得怀疑。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 245879094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11-11 11:41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 jianyufeng ] 的原贴:

    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中国必须对美资在中国公司进行制裁,征税高额的所得税和罚款,其在华取得的成果将被其他外资企业所瓜分。

    来自广东省 [ zhaobiao123 ] 的原贴:

    外资不跟你玩怎么办?

    是的啊,外资都不跟你玩那就死翘翘了,要做下一个朝鲜么?
  • 784455312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10-09 19:08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北京市 [ jiangqing9 ] 的原贴:

    支持

    其实美帝迟早都会打压中国,只不过提早了5年时间而已,因为中国上升到第二大经济体已威胁到老大哥的地位,再不压下去越往后越力不从心
  • 靳东生 来自天津市
    10-04 13:23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543197273 ] 的原贴:

    中美间矛盾核心并不是经济而是共产党的黨独独裁,就跟希特勒二战前夜一样

    幼稚
  • jiangqing9 来自北京市
    09-28 18:45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支持
  • 铜锤铁棒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09-18 22:54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说的好像继续装怂别人就看不见你胖似得
  • 闲云野鹤 来自美国
    09-18 07:23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说这话的是看问题看的很肤浅,你把美国鬼子当傻子,看不出你的弯弯绕?
  • 晓旭郎123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5 19:49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543197273 ] 的原贴:

    中美间矛盾核心并不是经济而是共产党的黨独独裁,就跟希特勒二战前夜一样

    来自上海市 [ 18066050132 ] 的原贴:

    美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党独裁和大财团独裁!

    来自重庆市 [ maj1829 ] 的原贴:

    懂不懂什么叫独裁

    美国的问题是精英阶层与普罗大众的利益相悖,全球化普通大众多数没有享受到超多的利益,而特朗普逆全球化的贸易政策受到广大普通民众的欢迎,却不受美国精英的喜欢,所以那些精英们都在想方设法要搞下特朗普。
  • tuoer13 来自上海市
    09-15 14:07
    来自德国 [ rabbitgun ] 的原贴:

    有个人说过“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为什么感觉现在脸有点肿呢?

    他说的: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 zhaobiao123 来自广东省
    09-15 09:48
    来自加拿大 [ kevinyu0118 ] 的原贴:

    美国属于拉不出屎赖茅房,你有本事自己生产别从中国进口。不想想自己本身的问题!

    你家打铁,我家种地。你不吃饭,我不种地吗?
  • zhaobiao123 来自广东省
    09-15 09:38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 jianyufeng ] 的原贴:

    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中国必须对美资在中国公司进行制裁,征税高额的所得税和罚款,其在华取得的成果将被其他外资企业所瓜分。

    外资不跟你玩怎么办?
  • 09-14 20:40
    来自北京市 [ 旁观思考者 ] 的原贴:

    中美的问题不是贸易战本身,而是双方对自己过于自信而不能达成妥协,最终激化为直接的政治军事冲突!而特朗普的贸易战逼压盟友谈判妥协,如果过于“贪婪”,欧日会与美国三心二意,反而对美国会打中国牌!但是,中美贸易战究竟会对中国造成多大的伤害,仍需几个月,或半年的观察!人的本性就是“落井下石”!如果中国经济受伤严重,产生贸易和经常账逆差,对欧日产品需求下降,而美国继续蒸蒸日上,收入消费上升,美欧日会联手逼压中国!因为中国妥协的可能性增大!反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蛋糕仍足以诱惑,欧日未必愿与美国联手“强压”中国!因为中国作出大让步的可能性低!继续“观戏”!看双方的预期如何?!

    来自上海市 [ congyouankanni ] 的原贴:

    中美贸易战,反映出美国对世界各国、当然主要是中国的贸易霸权和必胜的信心。
    美国在当前,出来一位不按常理出牌且十分善变的〔怪物〕特朗普,且〔当下〕还深受政界、华尔街和中产阶级欢迎。
    中国在解决一般政治和贸易问题上是灵活多变的。但中国长期受到美国人压制,民间反美情绪高涨。本次贸易战是两国关系史上最坑爹的游戏最大的相互冲突,考验双方的最大智慧。
    作为中国人,我们坚定支持自己的国家和政府。
    宁可再穷几十年,也要力争打垮“美帝”。

    感觉墙外怎么和墙内一样?
  • haomin30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09-14 18:54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政府所做都是提前铺路是明智之举!
  • haomin30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09-14 18:50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以历史看,一旦有超出美国并威胁美国地位时美国都会出手,日本就是最近例子。政府采用治国策略其实就是学新加坡(国民历史以来劣根性只有新加坡方式最适合当今中国),高速增长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当前国家危急,应同舟共济而不是颜色卖国(本人处于最底层)!
  • wjs424 来自重庆市
    09-14 17:37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反正我们要领导世界!
  • 619009918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
    09-14 13:04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幼稚,你以为大家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中国这几年的发展西方从国家战略层面会看不到?早都研究到几十年以后了。中国不说就没事了?这种事情可以说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迟早都会来的!只是西方有没有出个敢于碰硬茬的人来领头而已,正好碰上了特朗普这天不怕地不怕的二货而已!
  • 619009918 来自福建省厦门市
    09-14 12:59
    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 [ wangchdq ] 的原贴:

    中美贸易战与美日贸易战、美欧贸易战不一样,美日欧是一伙的,美日欧都是民主制度,美日欧都反对独裁,美日欧都支持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度,美日欧是维持全球和平的主要力量,而中国是社会主义,美日欧与中国价值观相反。美日、美欧贸易战只是兄弟之间的经济摩擦,其它方面美日欧还是一伙的,美国没有要求日欧改变制度,美国还要求北约兄弟提高国防开支,美国对中国提高国防开支却防着,美国把武器卖给欧日兄弟,美国却不把武器卖给中国;中美贸易战连着制度之争,美国希望用贸易战打垮中国经济,逼着中国改成民主制度,而且日欧也要求中国改成民主制度。

    贸易占打垮中国就能逼中国改变制度了,西方这群货怎么这么幼稚?中国这种体制和政权下,中国如果贸易战惨败很快会变成军事战。西方想过把共产党逼到绝路的后果吗?现在中国和俄罗斯抱得越来越紧张,两个人都混不下去的时候西方能承受这个后果吗?
  • 598947987 来自福建省
    09-14 11:58
    带路党太多
  • 半夏 来自云南省
    09-14 08:23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 [ heianadw ] 的原贴:

    数据放在那里,高不高调,特朗普都要扭转。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错!做人低调一点不容易引来仇家,矛盾不容易激化,还有转圜的余地。国际关系与人际关系是一个理。再说有什么可以高调的?国内矛盾集聚,百姓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等问题积重难返,为什么不先把人民的福利和切身利益安置好,而跑到世界上充大佬?说到底立足点是站在人民一边吗?如果只想好大喜功顾盼自雄自然就高调了。

    你这种想法太懦弱了,不敢出头只敢在后面装孙子那是小人的做法,中国从古以来就是世界大国,现在却变得太没存在感了会被别人欺负死,连反抗,强大的勇气都没有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别说什么高调,装孙子不是避免冲突的方法
  • hnzhucc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3 23:12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 [ heianadw ] 的原贴:

    数据放在那里,高不高调,特朗普都要扭转。

    9.11就想这么干了
  • hnzhucc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3 23:1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 42486042 ] 的原贴:

    川普大帝是伟大的,是不可战胜的,是唯一可以挽狂澜于不倒的真神!!!

    我有汽油
  • hnzhucc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3 23:10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543197273 ] 的原贴:

    中美间矛盾核心并不是经济而是共产党的黨独独裁,就跟希特勒二战前夜一样

    1985年日本也是独裁?
  • hnzhucc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3 23:09
    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 [ wangchdq ] 的原贴:

    中美贸易战与美日贸易战、美欧贸易战不一样,美日欧是一伙的,美日欧都是民主制度,美日欧都反对独裁,美日欧都支持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度,美日欧是维持全球和平的主要力量,而中国是社会主义,美日欧与中国价值观相反。美日、美欧贸易战只是兄弟之间的经济摩擦,其它方面美日欧还是一伙的,美国没有要求日欧改变制度,美国还要求北约兄弟提高国防开支,美国对中国提高国防开支却防着,美国把武器卖给欧日兄弟,美国却不把武器卖给中国;中美贸易战连着制度之争,美国希望用贸易战打垮中国经济,逼着中国改成民主制度,而且日欧也要求中国改成民主制度。

    什么都能扯上制度?日本的城下之盟也是因为制度?
  • hnzhucc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3 23:07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美国在9..11就想做这个事情了
  • maj1829 来自重庆市
    09-13 16:23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543197273 ] 的原贴:

    中美间矛盾核心并不是经济而是共产党的黨独独裁,就跟希特勒二战前夜一样

    来自上海市 [ 18066050132 ] 的原贴:

    美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党独裁和大财团独裁!

    懂不懂什么叫独裁
  • wanglunxi0530 来自上海市
    09-13 15:48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 [ heianadw ] 的原贴:

    数据放在那里,高不高调,特朗普都要扭转。

    错!做人低调一点不容易引来仇家,矛盾不容易激化,还有转圜的余地。国际关系与人际关系是一个理。再说有什么可以高调的?国内矛盾集聚,百姓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等问题积重难返,为什么不先把人民的福利和切身利益安置好,而跑到世界上充大佬?说到底立足点是站在人民一边吗?如果只想好大喜功顾盼自雄自然就高调了。
  • luoxiaohao 来自湖北省孝感市
    09-13 10:14
    来自福建省福州市 [ hightang ] 的原贴:

    欧洲、日本会为了美国市场而放弃中国市场??从历史经验看欧洲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像现在这样中美开足马力互怼可能最符合欧洲、日本的利益,因此,那些对美国国内的欧洲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欧洲精英们才会不遗余力地怂恿低智商的特朗普团队争对中国。

    贸易战开打两个月了,低智商的是特朗普团队还是中国梦团队?
  • congyouankanni 来自上海市
    09-13 05:51
    来自北京市 [ 旁观思考者 ] 的原贴:

    中美的问题不是贸易战本身,而是双方对自己过于自信而不能达成妥协,最终激化为直接的政治军事冲突!而特朗普的贸易战逼压盟友谈判妥协,如果过于“贪婪”,欧日会与美国三心二意,反而对美国会打中国牌!但是,中美贸易战究竟会对中国造成多大的伤害,仍需几个月,或半年的观察!人的本性就是“落井下石”!如果中国经济受伤严重,产生贸易和经常账逆差,对欧日产品需求下降,而美国继续蒸蒸日上,收入消费上升,美欧日会联手逼压中国!因为中国妥协的可能性增大!反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蛋糕仍足以诱惑,欧日未必愿与美国联手“强压”中国!因为中国作出大让步的可能性低!继续“观戏”!看双方的预期如何?!

    中美贸易战,反映出美国对世界各国、当然主要是中国的贸易霸权和必胜的信心。
    美国在当前,出来一位不按常理出牌且十分善变的〔怪物〕特朗普,且〔当下〕还深受政界、华尔街和中产阶级欢迎。
    中国在解决一般政治和贸易问题上是灵活多变的。但中国长期受到美国人压制,民间反美情绪高涨。本次贸易战是两国关系史上最坑爹的游戏最大的相互冲突,考验双方的最大智慧。
    作为中国人,我们坚定支持自己的国家和政府。
    宁可再穷几十年,也要力争打垮“美帝”。
  • Top !2030战略、意志!远见 来自中国
    09-13 00:42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 antoine34 ] 的原贴:

    龙椅上坐着一头猪,庙堂上食禄之徒便纷纷成为猪的一部分,于是有了贸易战,神州有了猪瘟——天意。

    放nmd山芋屁!
  • Top !2030战略、意志!远见 来自中国
    09-13 00:37
    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 [ wangchdq ] 的原贴:

    中国官员和官媒还有普京那样的独裁者以及塔利班那样的恐怖组织一直瞎想美欧会分裂,瞎想美日韩台会分裂,瞎想美国与东盟会分裂,瞎想全球民主国家会内讧,这样全球民主力量就削弱了,美欧就没有力量推动全球那20多个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度,就没有力量把普京那样民主制度下的独裁者弄下去,就没有力量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就算英国脱离欧盟,就算特朗普事事以美国利益为先,就算西方七国因钢铝税弄出摩擦,西方七国集团不会分裂,欧盟也不会分裂,北约也不会分裂。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推动全球那20多个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渡,美欧还会团结起来帮助全球独裁国家普通人民过上公平自由日子,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把普京那样民主制度下的独裁者弄下去,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把俄国那样的假民主制度国家改成真正的民主制度,美欧还会团结起来维护全球的和平与正义,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胡说八道!
  • Top !2030战略、意志!远见 来自中国
    09-13 00:18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貌似很有道理、实则马后炮!
  • ch6040 来自美国
    09-13 00:13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 antoine34 ] 的原贴:

    龙椅上坐着一头猪,庙堂上食禄之徒便纷纷成为猪的一部分,于是有了贸易战,神州有了猪瘟——天意。

    所以神州就有了你——小疫。
  • ch6040 来自美国
    09-13 00:09
    来自日本 [ wang540540 ] 的原贴:

    对付中共这群卑鄙的骗子,最好的选择就是拳头。

    那对付战争贩子,最好的选择就是消灭呗。
  • wanglunxi0530 来自上海市
    09-12 23:14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来自上海市 [ 18066050132 ] 的原贴:

    一带一路和命运共同体都是顺势而为和不得不做的事情,不管中国低不低调,不论特朗普还是希拉里上台,这一届对付中国都是不可避免的

    低调一点矛盾不容易激化,还可以有转圜的余地,还不至于引火烧身,不至于他们集中火力对付中国。任何时候夹紧尾巴做人还是必要的,国际关系也是这样,和人际关系是一个道理。
  • 1870979093@qq.com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09-12 21:28
    唐老鸭的金科玉律就是和高飞站在一起
  • Yuan山 来自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
    09-12 21:13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不止是嫩,简直痴人说梦。
  • rabbitgun 来自德国
    09-12 20:57
    有个人说过“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为什么感觉现在脸有点肿呢?
  • 1979945319@qq.com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09-12 20:40
    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 [ wangchdq ] 的原贴:

    中国官员和官媒还有普京那样的独裁者以及塔利班那样的恐怖组织一直瞎想美欧会分裂,瞎想美日韩台会分裂,瞎想美国与东盟会分裂,瞎想全球民主国家会内讧,这样全球民主力量就削弱了,美欧就没有力量推动全球那20多个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度,就没有力量把普京那样民主制度下的独裁者弄下去,就没有力量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就算英国脱离欧盟,就算特朗普事事以美国利益为先,就算西方七国因钢铝税弄出摩擦,西方七国集团不会分裂,欧盟也不会分裂,北约也不会分裂。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推动全球那20多个独裁国家改成民主制渡,美欧还会团结起来帮助全球独裁国家普通人民过上公平自由日子,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把普京那样民主制度下的独裁者弄下去,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把俄国那样的假民主制度国家改成真正的民主制度,美欧还会团结起来维护全球的和平与正义,美欧还会团结起来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你的理论从何而来 只是自我想当然的以为?和平是世界期盼的 没有谁是完全神圣的 美国也不是全世界的铁板福音 自私的 无礼的 无自我理性认识的 偏执的人 很适合你
  • zhangleihao 来自上海市
    09-12 19:36
    民主国家最大的缺点是再好的政见也不会影响10年以上,为了迎合选民还不得不改变初衷。所以谁也赢不了世界。
  • 42486042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09-12 18:35
    川普大帝是伟大的,是不可战胜的,是唯一可以挽狂澜于不倒的真神!!!
  • antoine34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9-12 16:28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龙椅上坐着一头猪,庙堂上食禄之徒便纷纷成为猪的一部分,于是有了贸易战,神州有了猪瘟——天意。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18-09-11 21:03:54
    wanglunxi0530 来自上海市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回复 支持(1247) 反对(323)
    2018-09-11 19:46:49
    旁观思考者 来自北京市
    中美的问题不是贸易战本身,而是双方对自己过于自信而不能达成妥协,最终激化为直接的政治军事冲突!而特朗普的贸易战逼压盟友谈判妥协,如果过于“贪婪”,欧日会与美国三心二意,反而对美国会打中国牌!但是,中美贸易战究竟会对中国造成多大的伤害,仍需几个月,或半年的观察!人的本性就是“落井下石”!如果中国经济受伤严重,产生贸易和经常账逆差,对欧日产品需求下降,而美国继续蒸蒸日上,收入消费上升,美欧日会联手逼压中国!因为中国妥协的可能性增大!反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蛋糕仍足以诱惑,欧日未必愿与美国联手“强压”中国!因为中国作出大让步的可能性低!继续“观戏”!看双方的预期如何?!
    回复 支持(322) 反对(48)
    2018-09-11 19:09:48
    543197273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中美间矛盾核心并不是经济而是共产党的黨独独裁,就跟希特勒二战前夜一样
    回复 支持(441) 反对(243)
    2018-09-11 18:08:00
    antoine34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中美贸易战】社科院当下最迫切的研究课题:如何使特朗普成为贪官?
    回复 支持(96) 反对(5)
    2018-09-12 14:57:53
    冰凌77777 来自上海市
    美欧本期望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加入WTO后,经济繁荣能自然而然接受普世价值,拥抱民主法治,但近几年中国让欧美幻想破灭,随着经济强大,除了国内加强言论管制,给跨国企业上紧箍咒,在外企建立党支部,还输出自己的经济模式:亚建行,一带一路,大肆收购欧美关键企业,尤其在南海人造岛屿,香港问题上给人以不守游戏规则的强烈印象,欧美现在幡然悔悟了,集中火力对付你一点不奇怪。
    回复 支持(99) 反对(9)
    2018-09-12 07:26:34
    sunrisebar 来自陕西省铜川市
    我猜国内现在很多人一定盼着2020赶紧到来,好让川普选下去,等着后特朗普时代的到来。但不幸的是,即便老特不是下任总统,与中国的对抗已经成为了美国国内的主流意见——无论驴,还是象。中国的事情最好别一厢情愿的指望外部环境对自己“友善”了,窗户纸一旦被捅破就再也回不去。某种程度来说,川普扮演的是那个“皇帝新装”里的小孩,他说出了美日欧在与一个从来没遇过的对手“打牌”当中遇到的诸多头疼事情。先处理好国内的事情。有那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公平……每个问题的背后其实也是经济上的需求。当自家窗明几净,静谧和谐的时候,你会发现,邻居们看你的眼光也发生了变化——有更多的人愿意与你打交道了。
    回复 支持(80) 反对(5)
    2018-09-12 11:29:20
    jph2001 来自四川省南充市
    希望中国融入世界潮流!
    回复 支持(65) 反对(0)
    2018-09-12 16:28:10
    antoine34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来自上海市 [ wanglunxi0530 ] 的原贴:

    中国为什么会到这种地步?除了特朗普以及美国鹰牌强烈的对华单边主义以外,中国这几年过分的高调,大肆宣扬“厉害了我的国”,美国退群我们则到处组群,到达沃斯争当世界领袖,还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要高调纪念马克思200年,还要“一带一路”构建欧亚大陆势力范围,所有这一切引火烧身必然导致美国乃至西方集中火力对付中国。
    其实回过头来看,邓公的“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不是随便说出来的,没有对自己国情的深刻了解,没有极其资深的政治资历,想要当好中国这个家做不到,更遑论想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世界领袖?还太嫩了点。

    龙椅上坐着一头猪,庙堂上食禄之徒便纷纷成为猪的一部分,于是有了贸易战,神州有了猪瘟——天意。
    回复 支持(80) 反对(19)
    2018-09-11 18:01:04
    antoine34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特朗普不就长了个商人脑袋,怎就收买不了呢?自古商人重利轻义,这个特朗普怎就没沾上一点点中国特色呢?都怪还没性党的美国媒体眼睛太贼亮,还是怪美国三权不合作?呵呵。
    回复 支持(61) 反对(5)
    2018-09-12 09:28:33
    determination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来自湖南省长沙市 [ 谭子 ] 的原贴:

    我们不怕美国的淫威!我们有世界最大的市场、最多勤劳的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坚定愿望、最古老悠久之一的历史文化…我们不怕!

    典型民族主义,非理性爱国主义
    回复 支持(55) 反对(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