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电子邮件/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凶器好控,人心难测

背景
评论总数: [ 35 条 ]

文章摘要:老愚:灾难长着翅膀,会飞到你想象不到的地方。愈是禁锢,落点愈远。若无准确及时的消息,想象就会发生作用。 阅读原文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读者Tony Cui发表的评论全文:
对于模仿者的观点,不敢苟同。其实恰恰相反,对负面消息的报道,挖掘深层次的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比如攻击幼儿园的人,他到底遇到了怎样令他绝望的事情,社会上还有多少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么他们会不会做出极端的事情,是不是该想想怎样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才是治根之法。
以下为其他读者就同一篇文章发布的其他跟贴:
  • 巴尖·岗 来自西藏拉萨市
    01-21 12:54
    ft评论区还是有良知有思考的人居多。
  • 老书生 来自广东省
    01-15 15:59
    古有万里长城,今有防火墙。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针对不特定人群的反社会行为,是很难预防的。
  • a214412214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1-12 16:54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452150127 ] 的原贴:

    感觉作者非常仇视中国,一个意外的发生,全社会都为那些孩子感到伤痛,冷血的数学老师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和整个中国社会。美国校园还有那么多的枪击案,不代表美国整个社会就是黑暗。每个国家都有反社会的懦夫

    指责问题所在就是仇视中国了?另外,你这圣人婊,请勿代表中国。
  • leonardu3 来自北京市
    01-12 09:33
    其实很喜欢看老愚的文章;没有深沉的爱就没有痛彻的批判;没有见过美好就不会对丑恶如此深恶痛绝;每个国家每个人都是善与恶的结合体;伤害孩子的人肯定也有善良的一面,在争取更好的善的路上,很多人都在努力,愿有一天,我们都能活出个人样。
  • coclodile 来自江苏省常州市
    01-11 22:59
    看了下面的评论,有这样多的人批评或者不赞同老愚,我觉得这更说明老愚说的是对的,而不是错的。一个人谈及负面事件与传递负能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好些人因为不懂得其定义的区别而混为一谈。抱怨的确不应该,但这不代表遇到黑暗的事情也不要批评。批评某件事可以定义为:用正确的尺丈量错误,然后指出偏差,供下一次纠正,但也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抱怨虽然有的时候也有指出错误,但抱怨的质实就是:指出对方的错误的以后(哪怕这种指责是对的)拒绝接受现实,并永远不前进,并把所有的未来的不成功也归因于前面的错误。 一个积极的人失败了,永远不会说:如果怎么样我就会成功。但他肯定会在下一次行动中纠正已经犯的错误。
    老愚在FT的文章虽然多数是批评事件,但每一次讲的都是客观事实,是需要改正的地方。只有某一天这些事情不再发生了,可能老愚才会写一些别的文章。在这里老愚就是一个优秀的批评家。他讲的是事实,至于如何改进,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鼓气勇气,不作恶。其实我们自己也有那些无情老师身上的毛病,如果我们自己能完全做到跟这些老师完全不同类。那社会自然就进步了。
  • 56421830 来自北京市
    01-11 16:49
    这个行凶者绝望就有理了吗? 他本身心理有问题。他的绝望不能作为引起人们同情的理由。
  • 54741364123 来自澳大利亚
    01-11 15:18
    来自广西南宁市 [ 剑走空灵 ] 的原贴:

    老愚也是名校出身,也是住过象牙塔的娇子,文章却像个怨妇;
    真正的知识分子,不用说去面对血淋淋的人生,好歹去正面面对社会,提出解决之道,亲身躬行!
    只能做康梁,不能做谭嗣同。

    康梁就留给您去光荣吧!咱们做个谭嗣同一样的怨妇也不错。
  • gengwei321 来自上海市
    01-11 14:21
    来自北京市 [ zqe ] 的原贴: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来自江苏省扬州市 [ 尽炎 ] 的原贴:

    文章写的不错啊 有什么问题 你来写篇分析分析 让我们学习下

    为什么要扣帽子呢,到底哪一种三观是正的呢,多元化的社会就应该允许不同的声音
  • 剑走空灵 来自广西南宁市
    01-11 10:32
    老愚也是名校出身,也是住过象牙塔的娇子,文章却像个怨妇;
    真正的知识分子,不用说去面对血淋淋的人生,好歹去正面面对社会,提出解决之道,亲身躬行!
    只能做康梁,不能做谭嗣同。
  • Arnold 来自天津市
    01-11 08:07
    主要问题是他为什么报复社会 要解决他的根 也是社会的根!
  • Tony Cui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01-11 08:06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surfmam678 ] 的原贴:

    不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观点。心理学的研究告诉我们,对负面消息不与报道,事实上可以阻挡一批模仿者。任何国家都存在好人和坏人,不能把中国的少部分人的坏习惯进行无限放大。善良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社会进步的根基所在。建议作者多写写生活中的美好之处。

    对于模仿者的观点,不敢苟同。其实恰恰相反,对负面消息的报道,挖掘深层次的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比如攻击幼儿园的人,他到底遇到了怎样令他绝望的事情,社会上还有多少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么他们会不会做出极端的事情,是不是该想想怎样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才是治根之法。
  • tvallday 来自日本
    01-11 06:50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452150127 ] 的原贴:

    感觉作者非常仇视中国,一个意外的发生,全社会都为那些孩子感到伤痛,冷血的数学老师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和整个中国社会。美国校园还有那么多的枪击案,不代表美国整个社会就是黑暗。每个国家都有反社会的懦夫

    美国是有很多问题,也有很多美国人批评美国存在的问题。但是不代表中国没有问题,不代表中国人就不能批评中国存在的问题。
  • 来自安徽省安庆市
    01-11 00:42
    好文章!能明白这篇文章意思的人看来不多啊
  • 周津 来自四川省
    01-11 00:38
    来自亚太地区 [ blueshinystar ] 的原贴:

    吹毛求疵,凶器好控,美国为什么到现在都没能控枪?

    美国不控枪是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利
  • tiger117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
    01-10 23:35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surfmam678 ] 的原贴:

    不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观点。心理学的研究告诉我们,对负面消息不与报道,事实上可以阻挡一批模仿者。任何国家都存在好人和坏人,不能把中国的少部分人的坏习惯进行无限放大。善良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社会进步的根基所在。建议作者多写写生活中的美好之处。

    你新闻联播看多了吧
  • 120866389 来自广东省
    01-10 23:11
    来自北京市 [ zqe ] 的原贴: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 879188419 ] 的原贴:

    是说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吗?有什么问题?具体到那个数学老师,她才是三观不正,漠视自己学生的生命,不对受害者尤其是弱小的儿童给予同情关注,对事件不做反思,这种人教出来的学生,除了考试,能学到啥!

    网络上关于该数学老师的截图,只是最后的一部分,如果是有看过全部内容的,绝对会理解该老师
  • 尽炎 来自江苏省扬州市
    01-10 21:41
    来自北京市 [ zqe ] 的原贴: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文章写的不错啊 有什么问题 你来写篇分析分析 让我们学习下
  • 向往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01-10 19:23
    来自亚太地区 [ blueshinystar ] 的原贴:

    吹毛求疵,凶器好控,美国为什么到现在都没能控枪?

    美国控枪是为了保障其人民具有推翻暴政天然权利,相比于个别枪击事件暴政更可怕。
  • 风花雪月魂 来自北京市
    01-10 18:05
    新三国里刘备说:天下大乱的根源在于人心丧乱
  • 879188419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01-10 16:03
    来自北京市 [ zqe ] 的原贴: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是说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吗?有什么问题?具体到那个数学老师,她才是三观不正,漠视自己学生的生命,不对受害者尤其是弱小的儿童给予同情关注,对事件不做反思,这种人教出来的学生,除了考试,能学到啥!
  • 守望田野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01-10 15:32
    局部地区的物质文明已发展很好,但全部地区的精神文明却不敢恭维。
  • 御空城 来自云南省玉溪市
    01-10 15:21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452150127 ] 的原贴:

    感觉作者非常仇视中国,一个意外的发生,全社会都为那些孩子感到伤痛,冷血的数学老师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和整个中国社会。美国校园还有那么多的枪击案,不代表美国整个社会就是黑暗。每个国家都有反社会的懦夫

    我的看法正好和你相反,现在普遍教师素质底下,都是些饭桶!看看这两天那个淮阴师范的副校长就知道了,只是冰山一角
  • 啊!胡敏 来自上海市
    01-10 15:15
    康粱太多,谭嗣同太少
  • 概率 来自河北省保定市
    01-10 13:54
    看透的人太多,只是勇气总是虚无缥缈,最后化为绝境里的哀嚎。
  • 未必 来自重庆市
    01-10 12:12
    所有心态都在焦灼中,只剩下破胆了。
  • surfmam678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01-10 12:08
    不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观点。心理学的研究告诉我们,对负面消息不与报道,事实上可以阻挡一批模仿者。任何国家都存在好人和坏人,不能把中国的少部分人的坏习惯进行无限放大。善良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社会进步的根基所在。建议作者多写写生活中的美好之处。
  • blueshinystar 来自亚太地区
    01-10 10:30
    吹毛求疵,凶器好控,美国为什么到现在都没能控枪?
  • 452150127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01-10 09:13
    感觉作者非常仇视中国,一个意外的发生,全社会都为那些孩子感到伤痛,冷血的数学老师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和整个中国社会。美国校园还有那么多的枪击案,不代表美国整个社会就是黑暗。每个国家都有反社会的懦夫
  • henmang 来自广东省
    01-10 09:07
    首先是自己人,同志同僚,领导亲属要讨好,然后是江湖中人,很多受欺负的人,加入了江湖后,受到保护,剩下的东西就不多了,然后就只能逼迫和剥削老实人,搞专业当然要老实人,但工作专业性这些面对生存就不考虑这样多了,都是蒙混,有自己生意。也不是不想帮助,只能减税来舒缓压力,
  • budie 来自北京市
    01-10 09:06
    说得好!
  • hellbaum 来自上海市
    01-10 08:54
    别动辄人性人性的,如果人性能搞定一切,欧美就没那么多事了,作者迂腐了。
  • henmang 来自广东省
    01-10 08:43
    感觉整个社会只能高压,缺乏弹性,对你不能好,所以见到就摸摸你包里有没有锤子。其实不是不想对你好,而是做不到,因为首先是内部人先分钱要求,然后就是黑社会已经玩黑客了,对平民只能高压了。
  • jjiiaannzzhh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01-10 07:43
    恐怖下的调查问卷是最有公信力的
  • danahu2008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01-10 07:36
    中国的教育
  • zqe 来自北京市
    01-10 07:25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针对此文的热门评论(按支持数减去反对数计算)
    2019-01-10 16:03:55
    879188419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来自北京市 [ zqe ] 的原贴:

    作者三观有问题,对什么都不满

    是说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吗?有什么问题?具体到那个数学老师,她才是三观不正,漠视自己学生的生命,不对受害者尤其是弱小的儿童给予同情关注,对事件不做反思,这种人教出来的学生,除了考试,能学到啥!
    回复 支持(446) 反对(22)
    2019-01-10 15:21:57
    御空城 来自云南省玉溪市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452150127 ] 的原贴:

    感觉作者非常仇视中国,一个意外的发生,全社会都为那些孩子感到伤痛,冷血的数学老师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和整个中国社会。美国校园还有那么多的枪击案,不代表美国整个社会就是黑暗。每个国家都有反社会的懦夫

    我的看法正好和你相反,现在普遍教师素质底下,都是些饭桶!看看这两天那个淮阴师范的副校长就知道了,只是冰山一角
    回复 支持(375) 反对(22)
    2019-01-10 13:54:06
    概率 来自河北省保定市
    看透的人太多,只是勇气总是虚无缥缈,最后化为绝境里的哀嚎。
    回复 支持(307) 反对(8)
    2019-01-10 09:06:50
    budie 来自北京市
    说得好!
    回复 支持(269) 反对(7)
    2019-01-10 08:43:11
    henmang 来自广东省
    感觉整个社会只能高压,缺乏弹性,对你不能好,所以见到就摸摸你包里有没有锤子。其实不是不想对你好,而是做不到,因为首先是内部人先分钱要求,然后就是黑社会已经玩黑客了,对平民只能高压了。
    回复 支持(237) 反对(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