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电子邮件/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请输入邮箱和密码进行绑定操作:
请输入手机号码,通过短信验证(目前仅支持中国大陆地区的手机号):
请您阅读我们的用户注册协议隐私权保护政策,点击下方按钮即视为您接受。
专栏

读者评论: 文强与女明星

长平:媒体对其八卦新闻的兴趣远远超过罪行认定
2009-10-30 11:31robertozxz 来自上海市金山区
如果愚蠢到认为在中国还可以按法律程序来处理社会问题,尤其是黑社会问题,那对中国的国情实在太不了解了。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非法治国家,中国自然不会不出现在名单上。历来的运动或事件是从来不会考虑社会进步和百姓需要的,而总是政治工具而已。等什么时候中国各级当权者真正为老百姓的利益考虑事情,中国也就真正开始强大了。只是,这种愿望可能永远都不会实现。
回复 支持(26) 反对(0)
2009-10-30 10:41 来自重庆市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到的现在,我并没经历什么黑社会的干扰,这段时间却经历的2次针刺事件的发生,我恳请政府不要在斗了,还是打击一下针刺事件的幕后推手。重庆人民会感谢他的。
回复 支持(18) 反对(4)
2009-10-30 10:40 来自上海市
不错,顶一下
回复 支持(1) 反对(0)
2009-10-30 10:39 来自重庆市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到的现在,我并没经历什么黑社会的干扰,这段时间却经历的2次针刺事件的发生,我恳请政府不要在斗了,还是打击一下针刺事件的幕后推手。重庆人民会感谢他的。
回复 支持(5) 反对(4)
2009-10-30 10:32fanting555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
来自北京市 [ measure1111 ] 的原贴:

作者强调的规范执法也是双刃剑,这方面西方做的最好,但是那里的黑社会问题永远得不到解决,难怪电影里的黑帮分子大喊我爱民主法制,中国正在学习西方的法制建设,学成之日,就是西方的痼疾在中国成功扎根之时,我们并不反对法治,只是我们要清醒地知道法治坏处,别天真地一味夸赞法治,别居高临下地说谁好谁坏

人治的话,治的人就是最大的黑社会,这个道理你不懂么?
回复 支持(9) 反对(0)
2009-10-30 08:59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权,钱,色,三者再次有机连在一起——见惯不怪了!
回复 支持(8) 反对(0)
2009-10-29 23:52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可怜的重庆人民,怎么就生活在文强之流阴暗潮湿的裤裆里!!!一个贪官,必定有一个阴暗晦涩的裤裆,贪官之下的那么多人肯定就生活在贪官的裤裆里了!团结起来,大力提升妇女的素质教育,让女士管理好自己生产的工具,切莫成了别人裤裆泛滥成灾的牺牲品。。。上古唐朝,几位皇后还制定出一个女德教言这样的作品来提高女人的道德素质,当然那时过于传统和禁锢了。。。但是现代呢,我们是不是也要编制一个女性素质教育的课程,让女人把自己的生产工具管理好,有效地运用起来,拒绝一切来自权利和金钱这类春药的诱惑。。。要治国,定要提升妇女素质和道德修养,一个好女人小至成就一个人才,大至成就一个民族。。。好多好多民族英雄都是女人生下来,并在幼年教养了好多好多优秀的东西。。。孟子老娘择邻而居的故事,岳飞老娘刺字精忠报国,朱德元帅就承载了自己母亲很多优秀的品德。。。好人坏人都是女人生出来的,如果这个女人道德素质很高,那么在生养出来自己的孩子之后肯定以母爱教育其孩子很多优秀的品德,而这些品德又是从小就教养了的,根深蒂固,加上国人尊母之传统,我敢断言,这个孩子长大之后从恶的几率会小很多很多。。。再着,我一直发现,在中国国骂一直是骂娘的,一个人为何在犯错之后会被人骂娘呢?一。这个人是他娘生养出来的。二。这个人今天之所以犯错可能是她的娘从小没好好教育。所以在自己孩子犯错被人辱骂的时候,他的娘是首当其冲。。。所以我说看一个人是不是好人,首先要看他是否孝道,所谓孝道呢,就是在他人生中的所有行为中是不是给别人留下了骂娘的机会?我们国人能不能发起一个倡议活动,全力提升中华民族的妇女道德修养。。。

先生多虑了,女人很擅长管理好自己的生产工具的。先生不觉得女人天然的本领,就是让自己的生产工具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吗?

至于阴暗潮湿,人类不都来自阴暗潮湿的地方吗?不都喜欢阴暗潮湿的感觉吗?

如果“文弱”有机会拥有权力,难道不变成“文强”?

人还是少说别人,多想想自己吧。

(馬 太 福 音 7:3) 為 甚 麼 看 見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卻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



回复 支持(14) 反对(0)
2009-10-29 22:27zettasusan 来自欧洲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可怜的重庆人民,怎么就生活在文强之流阴暗潮湿的裤裆里!!!一个贪官,必定有一个阴暗晦涩的裤裆,贪官之下的那么多人肯定就生活在贪官的裤裆里了!团结起来,大力提升妇女的素质教育,让女士管理好自己生产的工具,切莫成了别人裤裆泛滥成灾的牺牲品。。。上古唐朝,几位皇后还制定出一个女德教言这样的作品来提高女人的道德素质,当然那时过于传统和禁锢了。。。但是现代呢,我们是不是也要编制一个女性素质教育的课程,让女人把自己的生产工具管理好,有效地运用起来,拒绝一切来自权利和金钱这类春药的诱惑。。。要治国,定要提升妇女素质和道德修养,一个好女人小至成就一个人才,大至成就一个民族。。。好多好多民族英雄都是女人生下来,并在幼年教养了好多好多优秀的东西。。。孟子老娘择邻而居的故事,岳飞老娘刺字精忠报国,朱德元帅就承载了自己母亲很多优秀的品德。。。好人坏人都是女人生出来的,如果这个女人道德素质很高,那么在生养出来自己的孩子之后肯定以母爱教育其孩子很多优秀的品德,而这些品德又是从小就教养了的,根深蒂固,加上国人尊母之传统,我敢断言,这个孩子长大之后从恶的几率会小很多很多。。。再着,我一直发现,在中国国骂一直是骂娘的,一个人为何在犯错之后会被人骂娘呢?一。这个人是他娘生养出来的。二。这个人今天之所以犯错可能是她的娘从小没好好教育。所以在自己孩子犯错被人辱骂的时候,他的娘是首当其冲。。。所以我说看一个人是不是好人,首先要看他是否孝道,所谓孝道呢,就是在他人生中的所有行为中是不是给别人留下了骂娘的机会?我们国人能不能发起一个倡议活动,全力提升中华民族的妇女道德修养。。。

非常有道理,婦女的民族傳承中具有非凡的意義!看看俄羅斯的人口大量的下降,與婦女對社會責任的認同感,酒精,出賣肉體有很大的關係!支持.
回复 支持(3) 反对(4)
2009-10-29 19:43FREW_0137 来自浙江省台州市
记得德国牧师朋霍费尔说过一句话:凡是一个社会进入了将卑鄙当作荣耀的的时代,这个社会离解体已经不远了!这将是所谓的权力所带来的报应.我们是普通的平民,我们对什么都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这个糜烂的时代的终结!但是这个代价将是巨大的.因为任何政治都会有它自己的逻辑,虽然平民无法表达自己的声音,但是恶的势力终究也会消亡,因为它自身的恶!
回复 支持(6) 反对(0)
2009-10-29 19:40FREW_0137 来自浙江省台州市
记得德国牧师朋霍费尔说过一句话:凡是一个社会进入了将卑鄙当作荣耀的的时代,这个社会离解体已经不远了!这将是所谓的权力所带来的报应.我们是普通的平民,我们对什么都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这个糜烂的时代的终结!但是这个代价将是巨大的.因为任何政治都会有它自己的逻辑,虽然平民无法表达自己的声音,但是恶的势力终究也会消亡,因为它自身的恶!
回复 支持(16) 反对(0)
2009-10-29 18:59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
专栏作家也只是个碎嘴婆而已。在更多的对文强的罪行报道中,长平只看到了“睡遍赴渝演出的女明星”这些八卦。如果说“媒体的兴趣如此浓厚,正是“消息人士”的初衷”这个结论成立,那长平不也正是其中一份而难脱干系。还有什么资格说“这跟中共的历史传统有关”。一张嘴巴两层皮,打黑本来是件好事,却被长平用来庸俗地说事,也就没什么正义可言。听听重庆人的评价,就知道长平是为反对而反对。
回复 支持(2) 反对(7)
2009-10-29 17:19lvheoo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 jeffrey301 ] 的原贴: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看看,打击个黑势力还被说成权利斗争,官场党争!这帮狗日的,就活该生活在黑社会的淫威之下!
回复 支持(6) 反对(7)
2009-10-29 16:06lvheoo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可怜的重庆人民,怎么就生活在文强之流阴暗潮湿的裤裆里!!!一个贪官,必定有一个阴暗晦涩的裤裆,贪官之下的那么多人肯定就生活在贪官的裤裆里了!团结起来,大力提升妇女的素质教育,让女士管理好自己生产的工具,切莫成了别人裤裆泛滥成灾的牺牲品。。。上古唐朝,几位皇后还制定出一个女德教言这样的作品来提高女人的道德素质,当然那时过于传统和禁锢了。。。但是现代呢,我们是不是也要编制一个女性素质教育的课程,让女人把自己的生产工具管理好,有效地运用起来,拒绝一切来自权利和金钱这类春药的诱惑。。。要治国,定要提升妇女素质和道德修养,一个好女人小至成就一个人才,大至成就一个民族。。。好多好多民族英雄都是女人生下来,并在幼年教养了好多好多优秀的东西。。。孟子老娘择邻而居的故事,岳飞老娘刺字精忠报国,朱德元帅就承载了自己母亲很多优秀的品德。。。好人坏人都是女人生出来的,如果这个女人道德素质很高,那么在生养出来自己的孩子之后肯定以母爱教育其孩子很多优秀的品德,而这些品德又是从小就教养了的,根深蒂固,加上国人尊母之传统,我敢断言,这个孩子长大之后从恶的几率会小很多很多。。。再着,我一直发现,在中国国骂一直是骂娘的,一个人为何在犯错之后会被人骂娘呢?一。这个人是他娘生养出来的。二。这个人今天之所以犯错可能是她的娘从小没好好教育。所以在自己孩子犯错被人辱骂的时候,他的娘是首当其冲。。。所以我说看一个人是不是好人,首先要看他是否孝道,所谓孝道呢,就是在他人生中的所有行为中是不是给别人留下了骂娘的机会?我们国人能不能发起一个倡议活动,全力提升中华民族的妇女道德修养。。。
回复 支持(7) 反对(7)
2009-10-29 15:32luoxiaohao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来自武汉大学 [ MyHistory ] 的原贴:

这跟中共的历史传统有关。在这个传统中,当权者并不满足于从法律上指控落败者或犯罪嫌疑人,而是要将他全面“搞倒”、“搞臭”。

这是什么话,如果文强交代的都是事实,何来“搞”的说法,作者此文明显带有倾向性,各位读者千万注意。

如果回顾“中共的历史”,每一次权力斗争的结果都是落败者被全面“搞倒”、“搞臭”,从延安开始到四人帮下台。打倒刘少奇时说他讨了六个老婆,打倒江青时说她与庄则栋乱搞。到现在省部级的官员下台就更不用说了。
回复 支持(16) 反对(1)
2009-10-29 15:16wronger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 ledyy8888 ] 的原贴:

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上海的“钓鱼执法”是普遍现象!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 [ zxhzh ] 的原贴:

就事论事,别乱扯东西

本人咨询了无数开车10年以上的老司机
正常开车的人
没有一个人会半路放突然放开后门的人上车 除非是大大大美女 90%表示停车报警 10%表示直接打死
别上了某些黑恶势力的当
支持上海车管所

我看到安徽 河南 黑车司机结伙冲击上海执法机关

然后上海人还拍手叫好

心很痛

很担心上海的治安会彻底沦陷下去,广州的孙志刚遣返案造成的恶果再现

“孙志刚遣返案造成的恶果”是指什么?如果是指社会治安情况恶化,也只能说明警察队伍不作为或者渎职。按楼上的意思是“宁可枉杀一千,不可放走一个了?”

妈的,五毛的素质也太差了,该整顿了!
回复 支持(5) 反对(0)
2009-10-29 12:43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 iiweift ] 的原贴:

说老婆是“粗鄙化”称呼?就凭这一点作者就让人鄙视。假高贵!这样的文章估计也是故弄出来的吧。
最多说用了老婆这一口语化称呼,而不是“妻子”这一书面化称呼。
用这个词,肯定不是纯中国人,是不是半个假洋鬼子啊。

日常生活说老婆没什么,在新闻报道上正规称呼还是应该为“妻子”,
你们会不会用用脑子

回复 支持(3) 反对(1)
2009-10-29 11:51xianly 来自广西贺州市
没啥说的,愿赌服输!!!
回复 支持(0) 反对(0)
2009-10-29 11:31kstlgsr 来自重庆市江北区
来自武汉大学 [ MyHistory ] 的原贴:

这跟中共的历史传统有关。在这个传统中,当权者并不满足于从法律上指控落败者或犯罪嫌疑人,而是要将他全面“搞倒”、“搞臭”。

这是什么话,如果文强交代的都是事实,何来“搞”的说法,作者此文明显带有倾向性,各位读者千万注意。

问题是何以证明文强交代的就是事实,司法机关在披露这些“事实”的同时有没有拿出哪怕一丁点关于这些“事实”的实际证据。如果没有证据,那这些消息不是炮制出来的是什么?司法机关又不是娱乐媒体,说话不应该负有严肃的责任么?
回复 支持(4) 反对(2)
2009-10-29 11:02zgzxy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都是权力惹的祸.中国官员的权力无人监督?当官还是在中国最舒服、安逸!
回复 支持(6) 反对(0)
2009-10-29 10:54 来自鏈?煡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 wdj561 ] 的原贴:

文强仅仅是诺大中国的冰山一角!

那冰山的其它部分怎么办?愚公移山?子子孙孙挖山不止?最要命的是这座山还在长大,问问全体国人---该怎么办?其它地方的公安局长这几天都在扪心自问----
回复 支持(2) 反对(1)
2009-10-29 09:47jzou3700 来自北京市
一个人不择手段捞钱的人,花钱远大于公务员身份的人,必然不是个好鸟!
回复 支持(2) 反对(0)
2009-10-29 02:43 来自湖南省衡阳市
我不知中国的政府到底是法制还是人治,,反腐和打黑不知是运动还是[阴谋][反]又不彻底,,[打]是东一下,西一下,,许宗衡搞出个至今不明的香港女明星,,闹的全国沸腾,,重庆黑头目又是包养明星,又是养小白脸,,,放出这种新闻与犯罪有关联吗,,与反腐和打黑的宗旨有关联吗,,,还真象一场黑脸包公开了头,,手段和过程象娱乐八挂的[闹剧],,,,但不知怎样落幕,,,,,
回复 支持(6) 反对(1)
2009-10-28 21:37MyHistory 来自武汉大学
这跟中共的历史传统有关。在这个传统中,当权者并不满足于从法律上指控落败者或犯罪嫌疑人,而是要将他全面“搞倒”、“搞臭”。

这是什么话,如果文强交代的都是事实,何来“搞”的说法,作者此文明显带有倾向性,各位读者千万注意。
回复 支持(3) 反对(8)
2009-10-28 18:22snevo 来自四川省
媚上,是中国知识份子的悲哀
回复 支持(3) 反对(0)
2009-10-28 17:31 来自北京市
来自浙江省宁波市 [ lege1 ] 的原贴:

长平,总觉的自己都是对的,嘴里叫着法制,就站在道德制高点,他的评论无论对还是错,都是特别的专业,总能从一些事情中抓住事物的本质,比如就这件事,贪官有几个不乱淫,在中国都报道很多,可是法制联系在一起,人权就出来了,就把人带到另外一个境界,忽悠的好像就是那么一回事,特别有逻辑

来自上海市静安区 [ bill008 ] 的原贴:

你怎么不忽悠几句人话出来听听。
我们作为读者的,就是需要听到不同的声音,看问题不同的角度,至于孰对孰错,我们自有选择,你用不着连讽带刺的吧。
贪官也要按法律来办,不然就成打击报复了,不然像你说的 “贪官有几个不乱淫”却没人管,偏偏来管这个人,还要用下流的手段,民间所谓“换了犸猴(某地方言,狼的一种)来了狼”就是这个意思。

稍提下醒,别人也没有过激的言论,他不过表达了某种看法。个人觉得这个“合法性”的界定还是咨询法律人士吧~毕竟每个国家的法律不一样,在具体执行上也会有所差异。不过本人之前看到的打黑过程中的桃色新闻很多,也许公布贪官桃色新闻是一种惯例。
回复 支持(1) 反对(2)
2009-10-28 16:35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民主、民权、民生距国人太遥远了!
回复 支持(28) 反对(4)
2009-10-28 16:29zxhzh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 ledyy8888 ] 的原贴:

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上海的“钓鱼执法”是普遍现象!

就事论事,别乱扯东西

本人咨询了无数开车10年以上的老司机
正常开车的人
没有一个人会半路放突然放开后门的人上车 除非是大大大美女 90%表示停车报警 10%表示直接打死
别上了某些黑恶势力的当
支持上海车管所

我看到安徽 河南 黑车司机结伙冲击上海执法机关

然后上海人还拍手叫好

心很痛

很担心上海的治安会彻底沦陷下去,广州的孙志刚遣返案造成的恶果再现
回复 支持(5) 反对(27)
2009-10-28 16:25lastforone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 [ tonytian2002 ] 的原贴:

政治斗争, 谈不上什么正不正义, 手段而已, 多点娱乐资料, 没什么不好. 现在来看, 凡是倒下的男人, 背后一定有香艳故事.

政治斗争我很同意,但是现在搞得我有点不太相信了,人数太多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2009-10-28 16:20zgchina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国家该做的不做,不该做的倒是很喜欢做,这是从上到下的事例,不怪乎老百姓看热闹
回复 支持(4) 反对(2)
2009-10-28 16:14gdpym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释放消息有着非常严肃的目的,那就是证明此人道德堕落,生活腐化,从道德上打垮他,比从法律上认定他的犯罪事实更重要。将他全面“搞倒”、“搞臭”。生活作风问题,是一场永远不会终结的连续剧,地方上像文强这种人还很多,应要将他全面“搞倒”、“搞臭”。
回复 支持(5) 反对(1)
2009-10-28 16:07tk2009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来自上海市普陀区 [ lang23019 ] 的原贴:

民主是中国唯一的出路,九月九日忆当年刘主席.

来自新加坡 [ 6482770090 ] 的原贴:

1949年我最佩服的是刘少奇,第二是彭德怀。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要团结,不要刻意去放大一个人的影响力。。。其实毛泽东和周恩来都是钢钢地领袖!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 [ 匿名 ] 的原贴:

没一个好东西

人民为大
回复 支持(10) 反对(0)
2009-10-28 15:16wdj561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文强仅仅是诺大中国的冰山一角!
回复 支持(7) 反对(0)
2009-10-28 14:33douqinkai 来自山东省淄博市
hao
回复 支持(0) 反对(0)
2009-10-28 14:32iiweift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
说老婆是“粗鄙化”称呼?就凭这一点作者就让人鄙视。假高贵!这样的文章估计也是故弄出来的吧。
最多说用了老婆这一口语化称呼,而不是“妻子”这一书面化称呼。
用这个词,肯定不是纯中国人,是不是半个假洋鬼子啊。
回复 支持(7) 反对(1)
2009-10-28 14:15spring8013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作者是不是应该也叫老婆同志啊 瞎猜而已
回复 支持(4) 反对(0)
2009-10-28 14:04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
来自上海市普陀区 [ lang23019 ] 的原贴:

民主是中国唯一的出路,九月九日忆当年刘主席.

来自新加坡 [ 6482770090 ] 的原贴:

1949年我最佩服的是刘少奇,第二是彭德怀。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 [ lvheoo ] 的原贴:

要团结,不要刻意去放大一个人的影响力。。。其实毛泽东和周恩来都是钢钢地领袖!

没一个好东西
回复 支持(8) 反对(2)
2009-10-28 11:19jswjwzj 来自江苏省
同样是一件事,花边新闻更容易传播和扩散,人性使然。
回复 支持(0) 反对(0)
2009-10-28 11:17zhaqianfangshu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作者这篇文章写得很好 现在整日说司法公正 可我们的司法怎么公正 任何的犯罪认定 都带有很大的政治色彩 既然已经将文强逮捕归案 那么就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的犯罪事实 何必再动用这种宣传手段牵扯更多的无辜人士
回复 支持(3) 反对(2)
2009-10-28 09:36longwanga 来自云南省昭通市
权力啊,呵呵
回复 支持(0) 反对(0)
2009-10-28 08:40jeffrey301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作者忽视了一点:在打击文强的活动中,还有很大的权利斗争因素,一帮人扳倒另一帮人,这才是中国的官场斗争,党争
回复 支持(13) 反对(0)
用户名:
FT中文网欢迎读者发表评论,部分评论会被选进《读者有话说》栏目。我们保留编辑与出版的权利。
用户名
密码

琐碎的冲突

琐碎的人世纷争,并不琐碎的人生感悟。 作者长平,专栏作家,资深媒体人,曾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南都周刊》副总编,现任南都传播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在多家媒体开设时事及文化评论专栏。

相关文章

设置字号×
最小
较小
默认
较大
最大
分享×